11月23日,大修后的沪昆高速潭邵段与岳临高速塔岭互通。当天,沪昆高速潭邵段大修一期工程北半幅(湘潭往娄底方向)路面施工全部完成。记者 郭立亮 摄 11月23日,大修后的沪昆高速潭邵段与岳临高速塔岭互通。当天,沪昆高速潭邵段大修一期工程北半幅(湘潭往娄底方向)路面施工全部完成。记者 郭立亮 摄

  本报11月23日讯  经过6个月的封闭施工,G60沪昆高速湖南湘潭至邵阳段(以下简称“潭邵高速公路”)大修工程一期目前已基本完成施工,往返娄底、长沙方向的车主即将迎来一条更安全的高速公路。今天,潭邵高速公路大修一期工程通过交工验收,即将全线通车运营。

  潭邵高速大修一期工程完工

  潭邵高速公路全长220.1公里,于2002年12月建成通车,是沟通我国东部沿海与中西部内陆地区的重要通道,承担了湘东往来湘中、湘西的主要交通流量,对沿线经济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运营近14年,日趋饱和的交通流量和不断增加的重载车辆让潭邵高速的路况水平急剧下降,通行能力与服务水平逐渐难以满足需求。

  为改善通行条件,潭邵高速公路大修工程被纳入2016年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分为两期实施:一期工程为殷家坳互通以东2公里至娄底互通段102.1公里,二期工程为娄底互通至周旺铺互通段118公里。 

  5月24日,潭邵高速公路大修一期工程启动,按“先南半幅后北半幅”的顺序安排施工,娄底往湘潭方向于9月10日完工并恢复通车,目前湘潭往娄底方向的路面施工已完成。 接下来,潭邵大修一期工程北半幅项目还将进行剩余扫尾及缺陷修复等施工,在完成相关手续办理后即可通车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