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长沙10月2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储文静)昨天,我们已经迎来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俗话说,“寒露不算冷,霜降变了天”,昨日下午两点,长沙的气温只有16.5℃,比前天的24℃下降了7℃多。由于近期气温跌宕起伏,市民要适时增减衣物,以防感冒。

  据实况监测统计显示,22日8时至23日8时,全省出现了小到中雨。昨日,全省平均最高气温下滑至22.9℃,其中衡阳南岳仅16.3℃,秋意更浓。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无明显降水过程,雨日北多南少,气温有起伏,后期冷空气活跃,26日至27日最高气温湘中以南可达28至30℃,27日晚至30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有一次明显降温和风力加大天气过程。今天全省大部以小雨为主。明天,湘西北局地中雨,其他地区有阵雨。25日之前,长沙的最高气温都处于缓慢下降的趋势,但25日开始气温将逐步回升,26日甚至可达30℃。不过随着一股强冷空气的入侵,27日晚开始,气温又将大幅“跳水”。

  具体预报

  24日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最高气温20-22℃,最低气温

  16-18℃。

  24日晚到25日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其中湘西北局地中雨。

  25日晚到26日白天:湘西、湘北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