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株洲90后美女老板开奔驰送餐 全市已开5家分店

  吃货,设计师,美女……如今,25岁的瞿倩妮还有个标签:老板娘。

  一次偶然的机会,瞿倩妮突然发觉: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懒人”越来越多。在写字楼和白领人群较为密集的地区,外卖自然而然成为刚需。

  今年1月份,瞿倩妮开始和老公刘建峰瞄准“互联网+外卖”。如今,已在全市开了5家分店。 

  外卖“新生”,是挑战也是机会 

  天元区滨江路被称为“美食一条街”,几百米的街上云集了众多面馆、中餐和特色美食,历来为商家必争之地。

  8月21日,记者看到,瞿倩妮小小的店面,却格调满满,手机接单的语音提示响个不停,只有两个桌子的大厅,也连着“翻了”几桌。

  定位为外卖的餐饮店,为何要选址在“热闹的美食街”?

  “这就是我们的策略。”瞿倩妮说,现在越来越多的餐饮老店,也开始做外卖。作为一名餐饮界“新生”,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机会。选在热闹的门店,能推广品牌,让更多的“食客”知晓。

  从事过多年物流工作的刘建峰,能详细算出哪种派送方案,最快速、高效。刘建峰说,美团外卖、饿了么等外卖平台火拼的同时,平台上的商家也在悄然改变,“我们只送外卖,将店面选在河边,能辐射河西、河东多个片区。”

  一道新菜试吃二三十次

  虽然是吃货,但是同一道菜,吃二三十次,也会让人反胃。

  而这样的事,瞿倩妮经常要做。

  如今店内最畅销的卤肉饭,在推出前,瞿倩妮试吃了不少于10种口感的卤肉饭。“我很喜欢吃卤肉饭,但是厨师做的总是差一点感觉,不得不反复重 做,再试吃,直到最满意为止。”考虑到不同群体,吃东西的习惯、口味不尽一致,瞿倩妮还和合伙人、朋友,邀请各类群体的代表一起试吃。

  用纸盒做包装,时尚又环保

  打开美团外卖、饿了么,满屏的美食,难免让人有“选择困难症”。如何确定菜品?如何吸引眼球?如何创新产品?

  对于刚步入社会的瞿倩妮来说,考验接二连三。

  好在学设计专业的瞿倩妮,满脑子idea。“取名外卖畈,一是音译‘饭’,二是因为畈意为‘田地’,民以食为天,希望能为食客提供不后悔的选择。”

  除了名字,瞿倩妮认为“包装”也很重要。

  考察市场后了解到,外卖行业的打包盒,都选择塑料盒。“既不环保,又不卫生。”经朋友推荐,瞿倩妮找到一家设计公司,设计了一款“纸质包装盒”,绿色环保,易分解,并且时尚大方,“像是日式的精致便当。”

  今年6月份,新包装上线后,订单量直线上升。从美团、饿了么等平台的统计数据来看,外卖畈的日订单销量达200多单。有时候到点餐高峰期,送餐员忙不过来时,瞿倩妮不管阳光有多烈、雨有多大,也会开着自己的奔驰送餐。

  瞿倩妮说,她的创业目标,是将自己的外卖品牌开到湘潭,甚至是全国各地。

  [记者手记]创业,不仅要有梦想还要“专业”

  有梦想,并能努力为之实践,就是伟大的。

  人生有无数条路,瞿倩妮选择勇往直前的创业精神和热情,走上了创业之路。从菜品、包装、营销,甚至是未来的目标,瞿倩妮努力让自己变得越来越“专业”。在这条路上,她看到了从未想过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