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湘潭13年夫妻以婚外情收场

  湘潭在线11月9日讯 俗话说,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然而,湘潭县的一对夫妻,却因为婚外情导致13年的夫妻关系“解体”,让人唏嘘。

  周某家住湘潭县中路铺镇,今年50岁。1992年5月,周某经人介绍与邵阳隆回县的女子谭某相识相恋。同年6月,两人登记结婚,并生育两个女儿。

  然而世事难料,2003年4月,谭某独自外出到广东打工,期间与同村村民陈某婚外生情,以夫妻名义住在一起。

  2011年,两人的不轨行为被人发现。出于对家庭的考虑,周某对妻子的出轨行为不予计较,只希望谭某能回心转意。但谭某不但不愿意回到周家,反而公开住到陈某家,以夫妻名义同居生活。

  2014年下半年,大女儿出嫁,谭某作为母亲依然不闻不问。无奈之下,周某诉至法院要求与谭某离婚。

  11月8日,记者从湘潭县法院获悉,在法官的教育和训诫下,谭某承认自己的过错并同意离婚。最后,双方在法院主持下自愿达成了离婚协议,未成年的女儿由周某抚养,谭某自愿放弃夫妻共同财产。(湘潭晚报记者 李涛 通讯员 胡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