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黄丰桥镇发生近30年来的最大洪水,图为洪水现场。 图片由当地居民提供 攸县黄丰桥镇发生近30年来的最大洪水,图为洪水现场。 图片由当地居民提供
攸县黄丰桥镇发生近30年来的最大洪水,图为洪水现场。 图片由当地居民提供 攸县黄丰桥镇发生近30年来的最大洪水,图为洪水现场。 图片由当地居民提供

  “黄丰桥发生近30年来最大洪水,水进了黄丰桥市场产生内涝,居民在市场路面上看到了活鱼。”昨日,株洲攸县遭遇持续暴雨,记者从当地防汛办了解 到,该县柏市镇、峦山镇、黄丰桥镇、桃水镇和渌田镇等5个乡镇发生洪水灾害,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无人员失踪、伤亡信息,但全县1230公顷稻田被淹。

  柏市镇累计降雨量达284.7毫米

  攸县防汛办负责人透露,从昨日凌晨2点到下午2点,攸县共有17个乡镇累计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中累计降雨量最大的柏市镇和峦山镇分别达到284.7毫米和214毫米。该负责人称,在他的印象中,这是自1958年以来,攸县发生的最大汛情。

  黄丰桥镇罗镇长称,昨日下午6点,黄丰桥镇有五六个村庄部分被淹,部分居民家中已有1至2米洪水,洪水已近黄丰桥桥面,黄丰桥镇上部分市场被淹,水面已与商场地面成水平线。记者从当地媒体上获悉,有居民在市场路面看到了活鱼。

  罗镇长介绍,针对洪水,目前,被淹村庄的村民已被安置到附近各自亲属家,部分村民被安置在村委会。昨天下午,攸县电力局工作人员已经到达黄丰桥等镇,将尽量为村民供电。

  酒埠江大坝已经开闸泄洪

  另外,在攸县柏市镇,部分稻田已是一片汪洋,洪水已倒灌进了柏市镇区街上。在镇区这一块,已经分不清河道与田地道路。大水这么一泡,仅作一季的水稻生产,将大受影响。

  攸县防汛办负责人称,昨日下午6点,酒埠江大坝已经开闸泄洪,洪水开始消退,截至昨晚7点发稿时,洪水暂未完全退去,相关部门将在洪水退去时抢修水网。

  目前,攸县相关部门已经组织工作人员对受灾居民进行安置,对可能产生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排查,受灾区域煤矿停工。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株洲市炎陵、茶陵、醴陵等各县市防汛办,目前均暂未受灾。 《长株潭报》实习记者李林株洲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