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常德6月23日讯(通讯员 丁建英 高琴 贺延安)只因他人停放的车辆挡住了自己摩托车正常出入,男子将车胎放气后觉得仍不解恨,竟然纵火连烧三辆车。6月23日,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放火罪对被告人黄某提起公诉。

  现年31岁的黄某,曾先后两次因犯盗窃罪被判刑,刑满释放后从事摩托车出租生意。因其父去世得早,加上身体患病、生活拮据,黄某的性格变得十分怪异。

  2015年3月17日,只因其租房楼下停放的一辆车挡住了黄某摩托车的正常出入,他便将车胎放气泄愤。车主曾某的母亲为此吵骂了几句,黄某听闻后怀恨在心,联想到之前车主亲戚也到此“经常乱停车”,决定“好好教训一下”。

  在经过一周的“精心”准备后,黄某开始实施报复计划。3月25日凌晨,黄某来到鼎城区某小区王某停放的一辆奥迪A6处,用事先盗窃的衣物垫在车 轮下点燃后迅速逃离,不一会儿该车就燃起大火还引燃了停在旁边的另一辆小车,所幸消防车及时赶到将大火扑灭,才使得安装在附近的燃气管道免于殃及。之后丧 心病狂的黄某又来到某农贸市场,将曾某另一亲戚王某某停放在此刚购置仅一月的小车烧毁。事后黄某若无其事的逃回租住房内看电视。经专业机构评估,被烧毁的 三辆小车总价值为444800元。

  公安机关依据监控反复研究和多方走访摸排,将黄某抓获。黄某为泄私愤,故意在公共场所纵火烧车,不仅使他人财产遭受重大损失,也危害了公共安全,其行为已构成放火罪,将被依法予以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