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各地>正文

网络“好心姐姐”助4女生逃学“赚大钱”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2012年12月5日09:11【评论0条】字号:T|T

  本报12月4日讯   在网上结识了一名“好心姐姐”,答应能在长沙找到轻松工作,4名初中女生动了心。瞒着家人和老师,她们偷偷从常德澧县乘车来到长沙,准备“赚大钱”。庆幸的是,就在她们准备投奔网友的前一晚,被所住旅店的老板娘拦下,今天,记者与一名出走女生聊了起来。

  放假归来,4名初二女生失踪

  事情发生在2日下午5时,周日。这本是澧县王家厂中学寄宿生到校的时间,可该校4名初二女生却没有出现在校园内。班主任蔡老师告诉记者,失踪的4个女孩平均13岁,有3人是留守儿童,父母常年在外打工。

  蔡老师当即给4名女孩的监护人一一打电话,可家人都说,孩子们已经去了学校。

  孩子们去哪儿了?学校和家长当即组织人员校内校外找寻,可是一晚上过去了,仍然音讯全无。

  次日中午,蔡老师接到一个陌生来电:“4个女孩子在长沙,你们快来人接回去。”电话那头,同样是焦急的声音。

  好心老板娘发现蹊跷

  来电者是长沙一家旅店的老板娘,姓兰,在长沙市汽车西站旁经营着一家名叫“鑫凯”的小旅馆。 她说,2日晚上,4名小女孩自称和家人走失了,想在旅店住一晚,但都没有身份证。好心的老板娘兰姐收留了她们。

  可是,当天晚上,兰姐路过女孩们住的房间时,却听到了一通让她吃惊的对话。“女孩们在房里七嘴八舌,大意是在商量要和一个陌生姐姐见面,说赚钱之后要如何花什么的。”兰姐起了疑心,以搞卫生为由在房里转了一圈,并细心地从女孩们的课本上发现了一个电话号码,这正是蔡老师的号码。

  网友几句话,她们就信了

  兰姐一边通知老师和家长,一边想办法稳住4个孩子。3日下午2点,4名女孩正准备离开,老师和家长及时出现在了旅店门口,此时距离孩子们与“好心姐姐”约好的见面时间还有1个小时。

  原来,4名女孩离家出走是因为网友“好心姐姐”的几句话,这名性别不详的网友在网上向女孩川川保证,“只要你们肯来长沙,我会给你们安排好工作,有大把大把的钱挣。”川川动心了,将“好心姐姐”的邀约告诉了3名同学,大家就这么瞒着家人出发了,4名女孩各自怀揣百余元现金,坐上了常德澧县至长沙的大巴车,深夜来到长沙。

  4人都是第一次出远门,下了长途汽车后,她们蹲坐在车站的空地上恍惚了很久。一名举着纸牌的中年女子过来搭话:“住宿吗?100元钱一晚。”

  当时已经是深夜11点,寒气逼人。4人根本没有多想就跟着中年女人走进了一间小旅店,幸运地遇到了好心老板娘兰姐,有惊无险地结束了她们的出逃之旅。

  ■记者 张浩

  对话 

  “她说帮我找工作,怎么会是坏人?”

  “思想单纯,独立意识却相当强烈。”川川的班主任蔡老师这样评价4名出走女生,她们成绩中等偏下,性格内向,平时表现不活跃。

  12月5日中午,在蔡老师的安排下,记者通过电话与出走女该川川简短对话。

  记者:为什么不想上学了呢?

  川川:主要是成绩不好。

  记者:那就出去找工作?

  川川:想早点养活自己……

  记者:你们不怕那个网友是坏人吗?

  川川:她说帮我找工作,怎么会是坏人?

  记者:她?你确定对方是女的?

  川川:不知道,反正QQ上是个女人的图像。

  观点

  请给“叛逆少年”信心

  今年10月8日,长沙县福临镇福临中学发生一起短暂的集体逃学事件。6名14岁的初中生逃学外出找工作,被老师和家长及时发现(详见本报10月12日A08版)。

  中学生为何频频出逃求工作?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法学所所长方向新说,10来岁的年纪,青春懵懂,也是叛逆的年纪,若不正确引导,孩子很容易走上迷途。“父母应该多关注孩子的成长,多与孩子沟通,真正走进孩子心灵。”

  方向新建议,对此类孩子要因材施教,如果学习一般,可以向文娱、体育、美术等方面发展,每个孩子都有特长,针对他们的优势,老师和家长应该多加肯定和表扬,并公开在其他同学面前提出,多给孩子信心。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