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各地>正文

永州少妇感情受挫 “漂流瓶”结识“老总”被逼婚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2012年11月8日08:44【评论0条】字号:T|T

  漂流瓶漂来“老总”缠着跟她结婚

  提醒:网络交友要多加小心,不要轻易见面也不要轻易给钱

■漫画/陈琮元■漫画/陈琮元

  感情受挫的少妇网上邂逅“网络公司老总”,随即双双坠入情网,见面成为情人,免不了有许多情感纠葛,永州女子阳雪莲就是这个故事中的女主角。令她最想不通的是,男子谎言被揭穿后,竟然报警称其被阳雪莲骗走10万元。

  漂流瓶邂逅“老总”,少妇坠入情网

  阳雪莲出生在永州市江永县的一个偏僻小山村,年近30,已是7岁女儿和4岁儿子的母亲。

  丈夫常年在外打工,阳雪莲逐渐被冷落。今年2月7日,阳雪莲电脑的QQ上显示漂来了一个漂流瓶,阳雪莲感觉很好奇,双方在网上尽情地漂来漂去,随后相互加了QQ号。

  对方自称冯俊,黑龙江省佳木斯人,是一家网络公司的老总。两人从简单的互相问候,发展到无话不谈的朋友。冯俊开始倾诉自己的种种不幸遭遇:从小父母离异,7岁时就被父亲抛弃,母亲也不管他,所经历的磨难,不堪回首。他还补充:“对我们每个要想活好的人来说,不努力不拼搏是万万不行的。”

  两人生活上的不顺利让彼此有了共同语言,随后,双方互留了对方的手机号码,相互发了照片和进行了视频,阳雪莲很快坠入了“情网”。

  “老总”露出马脚,缠着不肯分手

  经过几个月来往,阳雪莲逐渐感觉现实中的冯俊和网上存在很大差距。每次见面,所有开销都是阳雪莲埋单,冯俊都以各种理由搪塞,而且阳雪莲从未见过他的网络公司。

  阳雪莲委婉地向冯俊提出分手,尝到了甜头的冯俊哪肯就此罢休?此时,他露出了无赖的本色,电话常常是不分时段响起,每天信息、电话缠得阳雪莲透不过气来。他发信息给阳雪莲:“你如果再不见面,我准备自杀。”阳雪莲无奈之下只得同意冯俊到湖南见面。

  11月1日,冯俊从佳木斯来到长沙,身上只有1元钱。随后,两人来到江永。冯俊从口袋里掏出一张银行卡,说里面有40万。第二天,阳雪莲母亲来到县城银行取款,连输3次密码都显示错误。

  冯俊赖在阳家不肯走,非要带阳雪莲回黑龙江结婚不可。阳雪莲母亲给了阳雪莲1100元钱,叫其将冯俊送回佳木斯。送到哈尔滨后,冯俊赖在车站不肯走了,并将到佳木斯的火车票撕烂。阳雪莲看见冯俊情绪激动,只好到哈尔滨火车站铁路派出所报警。在民警的帮助下,阳雪莲摆脱了冯俊的纠缠,买了火车票返回。

  报假警称被骗巨款,民警批评教育

  11月5日下午5时,一名落魄男子出现在江永县公安局,男子声称自己被一个叫阳雪莲的女人骗了105000元。

  江永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副局长伍富生带领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进行调查。警方发现,冯俊不是什么网络公司的老总,种种证据表明,冯俊报的是假案。

  通过民警的批评教育,冯俊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11月6日上午,民警给了他400元生活费用,帮他买好火车票送他上了返家的火车。

  ■记者 陈昂 实习生 梁辉 通讯员 黄海

  提醒

  小心网络“漂”来厄运

  “查附近”,查到的不一定是好人;“摇一摇”,摇来的可能就是厄运。微信、“摇一摇”、漂流瓶等时下十分流行的新型网络交友工具,也在被部分不法分子利用,成为其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的平台或工具。

  就骗术而言,其目的最终都离不开“要钱”、“要人”这两点。通过网络交友时,要注意对方每一个细节。如果给自己的感觉太好以至于让人感觉不够真实,就要多加小心,不要太快地奉献出自己的真心。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轻易向陌生人、陌生账户汇款,遇到所谓的“紧急求助”时应设法求证。也不要轻易见面,若见面,见面地点最好在繁华的公共场所,并注意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要贴身存放。“微信”用户可在隐私设置里进行设置,保护自己的隐私。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