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各地>正文

四兄弟12天找遍醴陵南岳未果 悬赏5万寻父(图)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2012年11月3日14:26【评论0条】字号:T|T

 欧阳根发 男,69岁,身高1.6米,微胖,湖南醴陵船湾口音,身体状况正常。其于2012年10月21日下午2:30左右在320国道1112—1113公里(板杉)下车后走失,至今未归。走时上穿深蓝色夹克,下穿蓝色西裤,棕色布鞋。  欧阳根发 男,69岁,身高1.6米,微胖,湖南醴陵船湾口音,身体状况正常。其于2012年10月21日下午2:30左右在320国道1112—1113公里(板杉)下车后走失,至今未归。走时上穿深蓝色夹克,下穿蓝色西裤,棕色布鞋。

  红网长沙11月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杨杰妮)“性格很man”的父亲与母亲拌了几句嘴,接着便出了门。平时两人也会吵嘴,但并未较过真,老伴没当回事。没想到,老人这次出门却迟迟没有回家。

  母亲赶紧通知在外地工作的四个子女回家。四兄妹召集人手开始寻父之路,从醴陵城区,到下面的37个乡镇,随后又沿320国道挨家挨户询问。想着父亲曾说过想“吃斋念佛”,四兄妹又来到南岳挨个寺庙问询。

  然而,12天过去了,69岁的父亲却依旧没有任何音信。

  到11月2日,69岁的欧阳根发已经整整出走12天。得知父亲出走后,四个子女先后回到醴陵,从城区到乡镇,再找到南岳,却始终没有找到父亲。“爸爸你快回来吧,全家人都很担心!”欧阳根发的小儿子说,如果你看到了老人,请拨打潇湘晨报96360热线或13077056916。如提供有效信息,帮助找到老人,将当面酬谢5万元。

  出走 这次拌嘴出门,父亲没有回家

  时间回到10月21日下午。

  因为一点小事,欧阳根发和老伴拌了几句嘴,随后出了门。老人今年69岁,在儿女心中,是个年轻时“性格很man”的人。虽然不时会跟母亲拌拌嘴,但两人从未较真过。

  但这一次,事情并非以往那样。到了吃晚饭的时间,欧阳根发依旧没有回家。母亲感觉不对劲,赶紧给在北京的儿子打电话。

  欧阳根发有3个儿子1个女儿,都在外闯荡。因为忙事业,平时回家机会不多。傍晚接到母亲电话后,二儿子和小儿子最初也以为父亲只是平常拌嘴,晚点会回家。然而直至晚上8点,父亲依旧没有回家。两人立马买了当天晚上10点多回长沙的机票,直奔醴陵。

  寻父 1周找遍醴陵37个乡镇

  10月22日凌晨3点多,欧阳根发的二儿子和小儿子到达醴陵家中。在简单了解情况后,凌晨5点多,两人带着召集的人手开始了寻父之路。河边、桥下、山上、旅店、医院……第一天的寻找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1点,但一无所获。

  “我们看了家门口的视频,父亲是12点57分出门的。”小儿子说,视频显示父亲当天穿深蓝色夹克和蓝色西裤,脚上是棕色布鞋。第二天,他们的搜索重点转向各个长途汽车站、火车站,并向当地派出所求助。欧阳根发的大儿子和女婿也在这天赶了回来。在把醴陵城区找了个遍后,四兄妹将搜索范围扩大到醴陵37个乡镇。每到一个乡镇,就开始分发寻人启事,挨个店面、旅店询问。几队人马花了一周时间走遍37个乡镇,却依然没有欧阳根发的消息。

  转机 长途巴士视频发现父亲踪影

  在欧阳根发失踪后第六天,事情有了转机。在一辆从醴陵开往湘潭的长途巴士视频里,四兄妹发现了欧阳根发的身影。但让他们不解的是,仅仅上车十多分钟,欧阳根发就下了车。等到下一趟巴士路过时,视频里的马路上已空无一人。

  “父亲曾说过要找一个清静的地方,吃斋念佛。”四兄妹说,他们本以为父亲是准备搭巴士去湘潭,再转车去南岳。当天,几个人带着队伍在欧阳根发下车的320国道1112—1113公里(板杉)附近展开“拉网式”搜索。他们特意租了摩托车,骑着车挨家挨户敲门。结果依旧让人失望。

  南岳成了欧阳一家最后的希望。10月31日,四兄妹5点半从家中出发,开车前往南岳。在当地派出所的支持下,兄妹一行挨个寺庙、招待所寻找,把南岳寻了个遍,却还是没有父亲的消息。

  期待 找遍醴陵寺庙,爸爸你快回来

  想到从醴陵到南岳除了可以去湘潭转车,还可从攸县转车,一行人又赶往攸县。一路上,每到一个村镇,四兄妹就停车发寻人启事。因为想到经过320国道的车很多都开往江西,在省内寻找的同时,另外一队人马又找到了江西莲花。

  欧阳根发的小儿子曾接到一个从攸县皇图岭镇打来的电话,说看见他们的父亲了。接到电话后,欧阳家组织了近50个人直奔皇图岭找人。当天下着大雨,一队人在经过几个小时的寻找后,最终找到了电话里提到的那个人。“看错了,找到了那个人不是我爸。”欧阳根发的小儿子说,其间也陆续接到过其他电话,但每次都是空欢喜一场。

  “现在感觉完全没有方向了。”欧阳根发的小儿子说,下一步,他们准备把醴陵的所有寺庙都找一遍。现在,他们只想告诉爸爸:“全家人都很担心,你快回来吧!”

  更多湖南新闻 | 微吧 | 娱世绘 | 市井万象 | 百科探秘 | 深锐观察 | 策新闻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