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长郡双语实验中学1709班社会实践活动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28日,长郡双语实验中学1709班师生先后来到新民学会旧址和岳麓山,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情怀。

  在工作人员细致生动的讲解下,全体师生认真参观新民学会旧址,同学们增进了对历史的了解,也深深地体会到了当年的爱国青年孜孜寻求救国救民之路所付出的努力。他们以天下为己任,提出“改造中国与世界”为学会的方针,并为之而奋斗,生生不息。这份情怀,让人内心崇敬,指引着同学们在不断的前行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回忆历史,畅谈今天,憧憬未来,同学们强烈的爱国热情在这里得到充分激发

  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前行。在参观完新民学会旧址后,同学们纷纷来到岳麓山捡垃圾,尽管烈日当头,酷暑难耐,同学们热情不减,在这里,没有脏,没有累,只有更加认真,更加细致,不放过一寸地方,一点垃圾。他们用实际行动释放自己的爱国热情,践行文明公约。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今天的中国已经不需要我们抛头颅、洒热血,但是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用实际行动强国、兴国,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自身做起,是我们每一个青少年应有的爱国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