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江西南昌规定公厕内苍蝇禁超3只(图)

来源:大江网 2012-05-26 10:42:38
青山路上的一处公厕蚊蝇乱飞,里面很脏青山路上的一处公厕蚊蝇乱飞,里面很脏

    南昌规定公厕内苍蝇禁超3只(图)

  比北京的标准多一只 记者调查发现该规定未严格实行

  日前,北京公布了公厕管理服务标准,规定公厕里苍蝇不得超过2只,在网络上引起热议。事实上,南昌市对公厕等城市公共设施也有严格的管理标准, 不过公厕内的苍蝇允许比北京多1只,即“公厕内苍蝇不多于3只”。但记者昨日调查发现,该标准未严格实行,南昌不少公厕苍蝇数量超标。

  青山路上的一处公厕蚊蝇乱飞,里面很脏。

  规定:苍蝇不多于3只

  记者了解到,《南昌市城市管理标准(试行)》(以下简称“标准”)于2011年8月正式施行。“标准”对城区的清扫保洁、公共厕所、垃圾中转站、果壳箱等公共设施的环境卫生管理标准进行了明确。

  其中规定公共厕所必须有管理保洁人员和保洁制度,设施完好,保持干净、整洁、卫生。“标准”还规定公厕内苍蝇不多于3只,便池内无粪渍、尿碱,无蛆,无异味等。公厕开放时间为7:00~22:00(八一广场、火车站广场及中山路等主要商业街的公厕实行全天开放)。

  探访:有的公厕脏乱差

  公厕的环境卫生关系到每一位市民,“标准”施行了半年多,效果如何?记者昨日展开了一番探访。在抚河路和八一广场的2处公厕内,记者看到前来方便的市民络绎不绝,公厕内干净整洁,手纸等均系免费的。

  而在青山路上的一处公厕,虽有导向牌、标志牌和免费牌,但内部便池全部被毁,2个站立式便池水管破裂,便池有明显的尿碱。而一旁的残疾人专用马桶连盖子都没有了,马桶内满是粪渍。整座公厕内蚊蝇乱飞,明显超过了“公厕内苍蝇不多于3只”的标准。

  据介绍,该公厕归东湖区贤士湖管理处管辖,但记者昨日多方打听,仍未找到具体负责该公厕保洁的单位。

  记者随后调查了省城其他一些公厕,不少公厕苍蝇数超标。

  热议:有规定还要执行

  在网上看到北京规定公厕里苍蝇不得超过2只后,“90后”大学生王琴特别想知道南昌是否也有此类规定。在得知相关规定后,王琴说,虽然南昌也有 类似规定,但规定再具体也还要执行到位,公厕最能代表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和管理水平。网友“胖菲儿”表示,如果南昌公厕能达到“标准”所要求的,那每个进 公厕的市民都会很舒心。

  记者了解到,“标准”的试用期暂定为一年,也是南昌市城市管理工作考核依据,具有一定的强制性。(江南都市报 记者 何柳斌)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省委任免一批干部
  2. 237个县市入学生营养计划国家试点名单
  3. 3湖南药品合格率99%
  4. 4长沙家庭宽带3年内速度将达100M
  5. 5湖南认定桃江县洪涝灾害统计数据失实
  6. 6湘潭原扫黑大队长充当“保护伞”获刑5年
  7. 7流星铁陨石亮相湖南珠宝展
  8. 8女子赠交警大队踢皮球先进单位锦旗
  9. 9中南大学食堂公认最好
  10. 10女药师药翻男友后抛尸

专题更多>>

第七届中部博览会

第七届中国中部部博览会长沙盛大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