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45岁刑警追嫌犯连续工作30天劳累过度殉职(图)

来源: 2012-04-03 14:40:50
 1日下午,高明显的儿子抱着父亲的遗像走入殡仪馆。本报记者 刘腾腾 摄 1日下午,高明显的儿子抱着父亲的遗像走入殡仪馆。本报记者 刘腾腾 摄

    1日15时,青岛市殡仪馆内哀乐低回,赴哈尔滨追缉嫌疑人、劳累过度不幸牺牲的青岛市公安局市南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高明显的遗体被护送回故里。45岁的高明显为了抓捕一名入室抢劫嫌疑人,连续工作30多天。

  今年2月份,青岛市市南区连续发生两起入室抢劫案件。青岛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由高明显带领民警展开调查。3月28日上午,高明显获得线索,得知嫌疑人出现在哈尔滨市,刚刚从外地回青岛的他又主动请缨赶赴哈尔滨。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高明显掌握了嫌疑人在黑龙江大兴安岭的落脚地,并计划在3月29日一早赶往大兴安岭进行抓捕。

  3月29日凌晨1时左右,负责在外侦查的同事回到宾馆,发现高明显穿着衣服躺在床上,脸色苍白,赶紧上前查看,却怎么也叫不醒他。同事拨打了120。不幸的是,高明显因病情过重,经抢救无效,不幸因公牺牲。抢救医生介绍,高明显过度劳累诱发心肌梗塞导致心脏及呼吸骤停牺牲。

  1日14时左右,记者跟随高明显的同事来到青银高速路口,等待从哈尔滨驶回的装有高明显遗体的灵车。14时30分左右,装有高明显遗体的灵车缓缓驶进收费站,见到灵车驶进,一名与高明显共事多年的民警禁不住捂着脸蹲在地上大哭。

  在青岛市殡仪馆的入口处,高明显的儿子抱着父亲的遗像,嘴里不停地喊着:“爸爸回家了,我来接爸爸回家,回家就好,回家就好。”“高明显晚上加班到两三点是常有的事,即使前一天休息得再晚,他第二天照样能六点钟起床。”青岛市公安局市南分局刑侦大队七中队指导员窦志杰告诉记者,“前几年,在高明显父亲病危时,他就白天上班,晚上陪床,从来没有耽误工作,一句话也没抱怨,直到父亲去世,他也没有对同事喊过一句累。”(记者 刘腾腾 通讯员 王进 仪铭)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市政局原局长受贿2000余万
  2. 2全省迎祭扫高峰59万人祭亲人
  3. 3长沙至深圳高铁直通
  4. 4邵东再发枪击命案八岁男孩被打死
  5. 5长沙首只本地籍企鹅征名叫可可
  6. 6遥祭10位未找到亲人的湘籍烈士
  7. 780余警察荷枪实弹端毒窝
  8. 8省植物园昨日赏樱人数近10万
  9. 9清明开车注意5处高速维修路段
  10. 10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裸模起诉画家侵权

五年前,画家王宏峥根据人体模特拍摄的裸照创作油画作品,模特听说油画被拍卖后,起诉索赔50万。[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