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政协委员张晓梅:只为了钱嫁人很危险

来源:中国网 2012-03-10 13:40:40

  本报讯 (记者李栋、石善伟、任朝亮)昨日,三八节来临前夕,全国政协委员、女性问题专家张晓梅接受记者专访,就女性的婚恋问题发表看法。她今年重点关注的是如何援助“未婚妈妈”,同时,张晓梅还去医院看望了安徽毁容女孩周岩,建议加大毁容案件惩罚力度。

  网上一直流传现在女孩嫁人的标准“高富帅”,到底是“干得好,还是嫁得好?”张晓梅的态度很鲜明,“作为职业女性,我一定是认为‘干得好’。但她认为,不管是干得好,还是嫁得好,非常重要的一点,一定要注意与对方的基本价值观是一致的。”

  “如果与对方的基本价值观方向一致,他有很好的成就,愿意娶你,我觉得非常好;如果说,就是为了钱去嫁给他,那是非常危险的。”张晓梅说,我国的婚姻教育其实是非常薄弱的。

  针对“裸婚”、“隐婚”等各种婚姻形态,张晓梅说,一个很重要的本质是要回到婚姻本身,看两个人能否融合,否则你看钱也好,不看钱也好,这些都是外在的东西,不能决定两人的婚姻是否美满,“这个观念的教育,的确在我国很缺乏”。

  近几年,电视相亲节目火爆,张晓梅认为,其实通过相亲节目,是很难找到合适伴侣的。“相亲节目是一种‘秀’,而两个人要长久生活,需要更多磨合。”

  张晓梅告诉记者,往年两会期间,三八妇女节都会给女委员放假半天,但今年大会没有安排放假,因此提前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去看望了在京接受救治的毁容女孩周岩。“周岩年轻,皮肤的恢复能力比较强,一切都会好的。”

  张晓梅表示,今年还将与汤燕雯、黄紫玉、杨俊等委员联名签写“加大毁容案件惩罚力度,增加受害者精神赔偿”的提案。

  张晓梅告诉记者,她今年还有一个提案,是有关建议设立未婚妈妈扶助基金的。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益阳发生山体滑坡致5人身亡
  2. 2李江:湖南年轻干部先进人大再入政府
  3. 3湖南失传古苗文用于苗民起义祭祀(图)
  4. 4湖南代表团提交议案29件
  5. 5“贷款难”滋生地下钱庄
  6. 6人大代表谢子龙呼吁严惩违规乙肝体检
  7. 7药监局公布一批违法违规行为企业名单
  8. 8张家界迎来入春以来最大降雪(组图)
  9. 9湖南将再建两万WIFI热点
  10. 10长沙“最忙电梯”在定王台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