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买不到票微博牵线 南昌小伙两搭“顺风车”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2-01-31 11:57:50

  今年春节,因为单位延长工期,在汉工作的南昌小伙刘进未能买到车票。但他利用微博,在热心同乡帮助下,免费搭上顺风车回家过年。昨日,他又搭便车返汉。

  26岁的刘进在武汉光谷一家电子公司做研发工作,春节前,刘进抱着试试的心态,在新浪微博上发布求助信息,希望驾车回家的老乡能“带一脚”。求助微博很快被转载,一天后,网友周先生在刘进的微博里留言,称自己要从武汉驾车回南昌过年,愿意让刘进搭顺风车。两人取得联系并确定见面地点。在除夕夜的鞭炮声中,刘进终于回家吃上年夜饭。

  昨日,过完年的周先生再次驾车返汉,他邀请刘进一同回汉,刘进再次坐进周先生的私家车。周先生说,只要方便,以后每年春节,刘进都可以搭他的顺风车。

  新浪微博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节,共有12000多人通过微博平台,参与“搭乘顺风车”活动。工作人员提醒,眼下正是返程高峰,尚未买到返程车票的朋友不妨通过微博试一试,看能否搭上顺风车。(记者 李庆)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新邵县将纳入特困地区作为喜讯遭质疑
  2. 22011年湖南人信用卡透支过千亿元
  3. 3男子带孩子玩鞭炮引爆化粪池
  4. 4邵阳“无妈乡”失母儿童引关注
  5. 5春节7天加班工资最低792元
  6. 6春节迎来“龙宝宝”生育潮
  7. 7长沙人春节七天吃掉18亿元
  8. 8今起长沙5万个岗位上招聘会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