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沙发客搭上顺风车 90后过年回家仅用6元(图)

来源:华龙网 2012-01-15 12:27:20
(图/夏悦)

(图/夏悦)

  昨日,21岁的南阳女孩王聪聪,从郑州搭上了回南阳的顺风车,这是她这次旅途的最后一程,她不停地打着电话,语气兴奋:“终于要回家了!”从1月2日出发到1月9日,8天时间,她从敦煌到郑州,一路搭顺风车、做沙发客,总共只花了6元钱。 

  这是回家路上的一抹暖色,这是成长路上的一项作业,这是网络新潮“游戏”走向线下的尝鲜测试,90后,你亮了! 

  说王聪聪只是尝鲜,因为有比她更狠的前辈,2011年12月22日《长江日报》报道了一个“睡沙发”只身游24国的36岁宜昌女易融的故事,2年,花费不到3万元,只身游历24个国家,住进150多个异域家庭,还结交了很多不同国度的朋友,在自己宜昌的家中,她也接待过来自10个国度的“沙发客”——这更是“沙发客”一族的经典。 

  这里,得将“沙发客”做点科普:“沙发客”都是一些热爱旅行的人,他们通过网站互相联络。“沙发客”的意思就是“睡别人的沙发”,你到一个地方旅行,当地的“沙发客”会拿出空余的房间或床铺免费接待你,作为回报,你也必须拿出你家的“沙发”提供给别人。这是一种最省钱的旅行方式,它还有另外一个好处,就是能帮你很快地融入当地文化。同时,这一形式,最形象地诠释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理想社会模式。 

  当然,玩“沙发客”,最该提醒的是安全,尤其是一些女性,不能不防范某些劫财劫色的陷阱,90后清新、青涩、稚嫩,其社会经验缺乏,更需要注意。在国外,放手历练是教育子女的良方,得宜于那无所不在的安全庇护,中国“沙发客”的旅途愉快,急切呼唤着相关的社会管理配套服务无缝覆盖,倾情介入。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2012长沙第一场漫天大雪(图集)
  2. 2今起开售初四火车票 节前车票售罄
  3. 3“平头男”案被列全国第1号案
  4. 4长沙一无头女半夜被抛尸焚烧
  5. 5男子春节回不起家妻子已改嫁
  6. 6假冒“德”字香干热销长沙马王堆
  7. 7长沙筷子黑作坊可诱发癌症
  8. 8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9. 9长沙一14岁男孩绑架6岁小弟弟
  10. 10长沙iPhone4S合约机走俏裸机遇冷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