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造和谐校园网络文化品牌,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团委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了以“执网络为笔,昭学风华彰”为主题的大学生网络主题教育实践活动。6月15日下午,在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四教报告厅隆重举办了2015年网络文化艺术节闭幕式。院党委副书记刘亚辉、学工部部长任艮丰、院团委欧彩铃及各系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来自网络媒体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革故鼎新,多角度开展校园网络文化活动

  据了解,该学院在2014年即举办了盛大的网络文化艺术节,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本届网络文化艺术节中,以“执网络为笔,昭学风华彰”为主题,紧跟团中央“清朗网络,青年力量”行动号召,多角度的开展了一系列校园网络文化活动。主要包括网媒建设评比大赛“城南百科”一站到底知识挑战赛、“城南印象”摄影大赛、校园风云榜评比、微立项等,打造了一场属于新时代青年的网络时代,充分体现了城南学院独具的校园文化。经过两年的发展,网络文化艺术节已经成为城南学院一项校园文化活动品牌,为广大同学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也传递了更多的网媒正能量。

  推陈出新,各系多功能网媒平台建设各显神通

  在本次网媒建设成果展演中,城南学院各系官方网媒运营学生依次上台进行了展示,他们利用PPT、视频等方式和现场的观众朋友分享了系部微博建设成果。各系答辩选手准备充分,展示大方出彩,真实的展现了该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网媒建设的硕果累累。相比于去年网络文化艺术节,今年各系网媒平台已开发更多新功能,服务学院师生。如经济与管理一系的官方公众平台开通了课表查询和考试成绩查询的功能,帮助同学们更加方便快捷的进行学习生活。电气与信息工程系推出图书馆馆藏查询功能。各系网媒平台开发功能众多,并将学习生活寓于网络媒体,开启网络学风建设时代。

  体制创新,建立微支部提升网媒建设整体水平

  为充分发挥高校共青团干部队伍优势,弘扬网络主旋律,在本次网络文化艺术节中,城南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发动,以大一、大二、大三各班为单位,建立每个团支部的公众订阅号,借此扩大网络宣传。据悉,公众订阅号发送内容分为几个版块,如学习风向标、生活小贴士、魅力经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分别由各班班委负责,要求做到图文并茂,调动各班同学对团支部公众平台的关注和参与积极性。建立“微支部”,有利于动员团学干部、青年学生力量在互联网上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为各班同学提供了了解身边事、密切与其他班级交流的平台,为大学校园生活增添了一抹色彩。微支部的发展将提升整个网媒建设的水平,在本届网络文化艺术节闭幕式上,学院领导为表现优异的各支部进行了现场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