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南银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互联网金融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银嘉在线”,针对青年创业人群推出了多款创业借款标,不少急需资金的创业者获得短期小额贷款。作为国内首家专注创业贷款撮合服务的中介平台,银嘉在线为具有新型、优良项目与有大众创业贷款需求和有理财需求的个人或企业提供一个大众创业信贷服务平台。

  据悉,银嘉在线于2015年3月15日全新上线,专注为具有新型、优良项目与有创业需求人士,有资金需求和理财需求的个人或企业提供公平、透明、稳定、创新、高效的网络信贷服务平台。同时,其为广大客户提供贷款咨询、融资理财、把控资金风险、金融保障等垂直一体化的专业服务。

    银嘉在线客户可以在平台上发布大众创业借款请求,银嘉在线网为大众创业借款人提供成本合理、手续简易、管理规范、完善的利益分配制度和专业快捷的融资渠道的服务,满足信用良好有资金需求的大众创业借款者及创新型小微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对有闲余资金的投资者通过银嘉在线网平台服务撮合出借给信用良好的大众创业借款人及小微企业。

   据了解,目前银嘉在线发布的创业借款标金额大多为5-10万元左右,借款期限3-6个月为主,利率为22.8%。为保证资金安全,银嘉在线从出借资金定向、风险担保备用金、网络技术、信息管理制度、借贷交易前后审核管理保障、出借人自我保护等六个方面为出借人进行风险规避。

   在国务院鼓励互联网股权众筹融资试点的政策背景下,银嘉在线推荐撮合的借款人所借资金定向用户股权投资创业实体高科技电子产品等项目,以借款人作为自然人股东与成熟实体创业项目法人经营主体共同进行股权投资的方式扩大经营、增加收益,以实体创业项目经营收入和股权投资收益等为偿债担保。

  同时,银嘉在线平台设立了风险担保备用金保障,即根据实体创业项目法人主体的共同股权投资自然人创业借款总额,有该实体创业项目法人经营主体提供担保,并按借款人所借资金的累加额且不低于借款额的10%的风险担保备用金累加缴存风险备用金。借款出现严重逾期(即逾期超过30天),银嘉在线将通过风险担保备用金,直接由实体创业项目法人主体向出借人承担连带责任担保,代偿出借人此笔借款的剩余出借本金或利息。
    
    “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途径,有效集成大众创业贷款服务资源,提供全链条增值服务。促进创业贷款融资,完善创业贷款退出和流转机制。”据介绍,为有效满足大众创业贷款需求,银嘉在线通过平台服务孵化一批创新型优质小微企业快速成长,扶持大批创业者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不断完善创业贷款服务机制,利用资金优势发挥杠杆作用,为创新型中小企业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同时,综合运用设立创业贷款投资子基金、贷款风险补偿金、绩效奖励机制,不断拓展大众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