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中国光大集团副总经理郭新双、中国光大集团机关党委书记张岚、中国光大银行长沙分行副行长陈放一行来到新化,深入产业基地,察看光大援建项目,慰问山区贫困群众,深入交流探讨今后定点扶贫大计。新化县委副书记、县长邓光吕,副县长张岳林,副县级干部、县扶贫办主任方东升等陪同。

  郭新双一行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白溪镇东富光大希望学校、荣华乡卫生院、金凤乡光大中心学校、桑梓镇天鹏生态园茶叶基地等光大集团扶持项目基地考察,上午在两所学校时,考察团一行都向当地政府一一了解了校舍的建设情况,仔细查看了配套捐赠教师集中办公桌椅、学生课桌、多媒体教室、图书、会议室等落实情况。

  中午来到荣华乡,当看到今年6月份才开始动工兴建,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工的荣华乡卫生院时,郭新双十分高兴,并表示该院做为光大集团2014年支援新化的重点项目,今后还将尽量给予一定的支持,将建成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设有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多个业务科室的综合型卫生院。

  在桑梓镇天鹏生态园茶叶基地考察时,看到眼前满山遍野绿绿葱葱的茶叶,郭新双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对我县高度重视产业扶贫,充分利用扶贫资金,带动老百姓脱贫致富的做法予以肯定,表示继续发挥光大集团的潜力,加大对新化的扶贫力度。

  中国光大集团自2002年起,连续13年在新化定点帮扶,期间共筹集帮扶资金4581.52万元,物资600余万元,带动社会扶贫资金6000多万,在新化实施扶贫项目120余个。先后援建28所学校,解决和改善15000余中小学生的教学和住宿问题,扶持贫困大学生912名;支持田坪、油溪、炉观、游家、荣华和奉家等6个乡镇建设广大乡镇卫生院6所,有效改善了6个乡镇30余万人的医疗卫生条件;此外,还支持发展了小水果、稻田养鱼、蔬菜、中药材产业等。这些项目的成功实施,极大改善了新化山区贫困群众的民生福祉,有力促进了新化经济社会的发展,加速了全县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郭新双指出,新化县委、政府要对已建好投入使用的项目要加强管理,发挥最大效益惠及更多的百姓,使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扶贫的成果;接下来要实施的项目,要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确保项目的质量,特别是要注意配套设施的建设和管理。各级政府要加大资金项目监管力度,有关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有力的促进新化社会经济的发展,加快新化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