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金融动态>湖南财经>正文

专访湖南平安产险程孝忠:传递保险文化塑造行业典范

A-A+2014年10月8日11:03新浪湖南评论

新浪湖南专访湖南平安产险总经理程孝忠新浪湖南专访湖南平安产险总经理程孝忠

  【本期导读】作为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公司,平安产险进入湖南已有20年。2009年,程孝忠掌舵湖南平安产险,这6年间湖南平安产险更取得了飞跃式发展,保费规模从6个亿到今年预计近40个亿。   

    湖南平安产险靠什么取得斐然成绩?哪些举措在业内走在前列?本期新浪湖南财经会客厅,特邀湖南平安产险总经理程孝忠为我们讲述湖南平安产险的创新路径与文化战略。

  新浪财经:感谢程总接受我们的专访,首先请您介绍一下,湖南平安产险这些年的发展历程与概况。

  程孝忠:作为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公司,在湖南省政府、湖南保监局、广大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下,这几年湖南平安产险在湖南取得了好业绩。无论是在发展速度上,还是在经营的品质和效果上面,都保持了一种长期稳健的态势。湖南平安产险的保费规模从2008年6个多亿到2014年预计接近40个亿,公司这几年不仅得到了快速稳健的发展,更充分发挥了社会管理职能,在客户服务方面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可以说,社会效应与经济效益都得到了充分体现。

  新浪财经:在保险产品创新方面,湖南平安产险做了哪些尝试?

  程孝忠:整个保险行业的产品还是比较单一。财产保险种类很多,主要经营的还是以车险为主,占百分之七八十,非车险业务产品种类多但是份额不多规模不大,可潜力很大 。

  目前,政府在大力推动责任险领域,消费者也是有这个需求。所以我们从2008年开始着重在责任险领域开发新的产品,比如,像环境污染责任险这是平安产险在湖南乃至全国首开的保险。试点以后再向全省推广,在全国是走在前列的。

  其次是安全生产责任险,也是在全国率先推行的,进行了前期试点三年试点。安全生产责任险这个产品在湖南也是做得最好的。全国的索道责任险、张家界旅游景区的人身意外险的统一管理都是做得很好的。同时得到湖南省政府以及监管部门高度认可。

  新浪财经:除了好的险种,消费者更关心的是理赔服务,平安产险在理赔服务创新方面做了哪些?

  程孝忠:我们在理赔服务方面上不断的进行创新, 从最初的2009年的“万元以下,资料齐全、三天赔付”到2010年的“万元以下,资料齐全、一天赔付”到2011年推出“快、易、免”;包括我们运用的 一些新科技,例如远程勘察,运用新科技来提高服务效率,这些方面在业内来说做得都是比较超前的。

  在“2014年中国顾客满意度”调查,连续三年名列行业第一。另外湖南平安产险在服务上面得到了消费者们的高度认可。投诉率逐年在下降,在湖南保险行业协会做的服务满意度调查中湖南平安产险一直明列前茅。在未来,理赔服务还要做更多的创新,服务是无止境的,消费者需求以及对保险业的期望也是越来越高,这也是我们应该要做到的。

  现在最快的理赔只需要十几秒就能实现,有些小的案件现场就能解决,未来我们在做一个新高铁项目,新高铁项目意味着理赔速度会更快,这个项目也是平安产险的一个创新。可以提高赔付速度,缓解交通的压力。主要是两个方面,在万元以下的小额案件,客户利用互联网的APP的软件,对自己的案件在现场进行发送,不需要去现场勘查,只要拍照后在系统中传输成功后,赔付款可以自动支付,也无需上报。

  新浪财经:听说平安产险正在试点一个互联网新项目叫好车主,今后车险客户会得到哪些综合性服务?

  程孝忠:未来,互联网将改变人们的生活和消费习惯。如何更好实现保险与互联网相结合,实现“保险生活化”是各家公司创新的方向。在此方面,我们首先尝试并持续引领行业,我们正在开发的好车主APP将给客户带来更多方便快捷,里面有很多功能,可以查询违章记录,了解自己的驾驶习惯,还可以自助理赔、加油等。我们运用大数据,把保险的服务、理赔与社会数据进行共享。比如交管部门的信息共享,如果开车闯一次红灯就会有记录,那个违章记录就会与保险公司数据对接,保险公司会对下一年度的定价产生影响。利用互联网技术做好客户服务,比如把客户围绕的衣食住行玩这些方面,个人消费者的生活区把它建成好,在互联网的这个平台来进行共享,消费者就可以享受到更多的服务。 

  新浪财经:围绕新的国十条颁布,平安产险的发展战略以及策略的侧重点是什么?

  程孝忠:新的国十条出来后,给整个保险行业带来新的机遇,也对保险业未来在经营和管理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保险业如何真正发挥社会管理职能,真正保护消费者的权益等这些方面,真正发挥保险的增进稳定器的作用,可见这次国十条的颁布是国家对保险业的期许以及未来的希望,这对保险业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

  一方面,如何抓住责任险的发展机遇。责任险在中国还是刚刚起步,责任险在国外发达国家占比是挺高,在我国还是刚起步阶段,所以发展空间很大。新国十条里关于责任险发展里写得相当明确。我们应当有所作为,同时前期平安产险已经在责任险领域开创了先河,我想未来的发展中需要更好的抓好这个机会。

  另一个方面,农业保险。它也是未来发展的重点,农业保险在我国的覆盖率仍不高,渗透率也低,处于刚刚起步的阶段。另外农业保险的发展模式还需进行创新,平安产险也是刚刚获取了经营农业保险的资格,在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平安产险未来会在农业保险这个领域进行更好的研究,一是丰富农业保险的产品,农业保险的产品需求是很高的。二是解决农业保险发展的模式问题,在稳妥的基础上怎么很好的满足农村农民们的需求。

  新浪财经:今年是湖南平安产险成立20周年。在过去的发展过程中,湖南平安产险获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您认为是什么其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程孝忠: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是促进一个公司健康发展的关键。这些年,我们一直在追求实现公司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坚持将文化揉入到日常经营当中,坚持文化传递。就是把公司的服务、保险行业的文化理念紧密结合起来向我们的客户、社会传递保险让生活更美好。我们在不断尝试,如何改变简单的向客户推销产品的服务,用优质的体验、行业的文化带动公司的品牌,加强与客户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文化传递服务,服务推动销售。

  新浪财经:下一步您最想做的事情?湖南平安产险的发展目标是什么?

  程孝忠:在良好的发展基础上,湖南平安产险的文化传递还将向更高层次推动,希望在业内能够起到一个表率作用,怎么能够做到行业典范这是我们的最高目标。

  行业典范是什么样,虽然没有监管部门有一个标准来衡量。我们可以用一些硬性数据来评估,一家企业,在合法合规经营的前提下,它的发展是稳定的,它的企业文化、产品创新、客户服务、管理模式是领先的,它不断践行、全面推动行业的核心价值,它就可以实现行业典范的宏伟目标。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