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长沙2月12日电 (鲁毅 谢敏婷)农历新年期间,在德国相继举行的第70届纽纶堡国际玩具展和2019法兰克福春季消费品展上,湖南企业收获颇丰,“万企闯国际”行动实现良好开端。

  记者12日从湖南省商务厅获悉,湖南共组织32家烟花、玩具企业参展1月30日至2月3日举行的第70届纽纶堡国际玩具展,现场成交金额突破8000万美元。2月8日至2月12日举行的法兰克福春季消费品展上,30家湖南日用消费品企业参展,参展面积400多平方米。

  “万企闯国际”行动是湖南2019年启动的推进湘企抱团拓展国际市场的重要行动之一,旨在发挥境内外展会、自办重点经贸活动和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作用,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积极引导1万家以上企业多种渠道开拓国际市场。

  近年来,湖南不断创新“走出去”方式、加大政策支持与服务,设立境外商务代表处,成立“抱团出海”产业联盟,打造“湘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实施“千亿海外”计划……湘企抱团出海步伐日益稳健。 

  湖南省商务厅透露,湖南下一步还将调整和完善重点境外展会支持目录,联合省直相关部门组织引导企业参加境内外知名展会,引导和支持企业利用境外专业展会平台有效开拓市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