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P2P网贷平台曝违规放贷丑闻,其首席执行官被逐出公司。全球最大P2P网贷平台曝违规放贷丑闻,其首席执行官被逐出公司。

  日前,号称全球最大P2P网贷平台的Lending Club(下文简称“LC”)将首席执行官雷诺·拉普兰赫逐出公司,原因是其此前向一名投资 者发放2200万美元规模的优先级贷款,违反了公司的行业原则以及监管原则。而LC的股价也因此应声下跌,市值较最高值时跌去近80%。

  【拥趸众多】

  国内很多P2P平台

  称要“打造中国的LC”

  资料显示,LC成立于2006年,是业内成立较早的P2P平台,也是美国最大的P2P平台,在行业一直是标杆。该平台于2014年12月登陆纽交所,成为P2P行业第一家上市机构。

  在P2P网贷领域,LC可谓这个行业的领头羊,其当初的上市至少让这个行业看到希望,很多平台都标榜自己,想打造成为中国的LC,但如今LC出现这种状况,给行业带来的反思也更为深刻。

  【凛冬将至】

  P2P公司频曝丑闻

  互联网金融迎监管风暴

  事实上,在国内,P2P行业作为金融领域的“新贵”,其质疑声音却不绝于耳,从快鹿到中晋,再到近期的重庆易九金融服务有限公司,P2P公司非法融资、资金链断裂、公司无力偿还的丑闻不时传出。

  因此,3月份以来,互联网金融行业迎来了迄今最严的监管风暴,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意见出台、暂停“金融”字眼公司注册、禁止融资担保公司为P2P平台担保与互相参股等组合拳,让全行业都打足精神进行内部规范。

  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全国P2P网贷成交额1701.96亿,环比降0.32%,出现四连降。

  ■记者 蔡平

  观察

  正规平台将迎发展春天

  而在湖南网贷平台一秒通金融董事长李向君看来,最严监管之下,不合规的平台就将被洗牌淘汰掉,而正规平台将会迎来发展“春天”。对于平台来说,当前的发展应该脚踏实地,“熬过这一个风口就意味着胜利。”

  尽管行业前景仍然被看好,但业内普遍认为,监管政策的不断完善和全线收紧,行业深度洗牌开始提速,2016年全行业将迈入规范发展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