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在长沙农产品(000061,股吧)物流中心项目调度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春要求,相关部门形成合力,加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2015年年底实现项目一期开业。

    张迎春实地察看了长沙农产品物流中心项目。长沙农产品物流中心项目选址长沙县黄兴镇打卦岭村。项目总投资超16亿元,项目一、二期共占地900 亩,配套101亩。预计建成后农产品日均交易量达到2000万公斤以上,年交易额达700亿元以上。同时也将彻底解决目前马王堆农产品市场交易场地狭小、 交易模式落后、功能不完善、市场建设滞后、周边道路交通拥堵等问题。据悉,长沙农产品物流中心项目一期桩基工程即将动工。

    张迎春表示,长沙农产品物流中心项目是市委、市政府优化全市市场布局、提升城市综合功能的重要举措,关系到千家万户的“菜篮子”。相关部门和县、区要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时间节点,确保项目按时投运,污水处理、交通运输等配套设施同步到位。 (记者 刘捷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