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下午,金盆岭校区五教大礼堂座无虚席。城南学院首期《专业与人生》系列访谈栏目隆重登场,本栏目每期邀请一位广受青年学生喜爱的知名专家学者与学生现场互动。

  首期《专业与人生》嘉宾为“跨界达人”刘克邦。刘克邦是湖南省财政厅巡视员、高级会计师,他发表财经理论文章125篇,出版财经专著4部,在报刊发表文学作品147篇,出版散文集4部,先后荣获全国第六届冰心散文奖、湖南省第五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优秀奖、湖南省第四届毛泽东文学奖、中国散文年会“十佳散文奖”等。本期节目由城南学院党务部部长彭霞主持。彭霞通过4个关键词切入,与刘克邦分别探讨了关于财会专业学习、文学创作、育子心得、婚姻生活四个方面的内容。他通过向师生们讲述童年的磨难、求学的艰辛、文学的创作、儿子的暖心、妻子的贤惠,还原了一个真实、自然的刘克邦,和大家一起分享了数字与文字演绎的精彩人生。在现场提问环节,学生踊跃提问,刘克邦都用最质朴真实的语言予以回答。访谈结束后,刘克邦还特别进行了签名赠书活动。

  在场听众纷纷表示:访谈形式让大家耳目一新,受益匪浅,这位财政系统的文学大咖,文学殿堂的数字专家,让大家体会到了知识的熏陶和心灵的滋养。

  城南学院推出《专业与人生》栏目,改变以往纯粹嘉宾说、观众听的单向模式,换以主持人问、嘉宾答的双向互动模式,以增加青年学生的倾听欲望和交流兴趣;旨在通过与嘉宾近距离的交流对话,解读专业领域的前沿知识,畅谈人生旅程的真实感悟,给青年以知识的熏陶和心灵的滋养。让青年学生从他人的学识与人生中体会到闪光的价值,进行一场有思考,有疑问,有价值观,有锋芒的思想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