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黑龙江商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市华天大酒店隆重召开湖南省黑龙江商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市华天大酒店隆重召开。
神舟投资董事长神舟投资董事长王士林(左二)当选湖南省黑龙江商会首任会长。

  新浪湖南讯  【财经主编 邱晓】9月20日上午,湖南省黑龙江商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市华天大酒店隆重召开。湖南省民政厅省民间组织管理局领导方明、张文信出席大会,黑龙江籍在湖南的企业法人、代表、嘉宾及列席人员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黑龙江省籍在湖南省的企业和经商的各界人士超过50万人,管理资金超过百亿元人民币,涉及投资、高新技术、地产、金融、农业、文化、旅游、餐饮等多个行业。黑龙江商人在湖南经商的同时,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扶贫济困、捐资助学,在湘黑龙江企业已成为具有一定经济实力和市场号召力的企业群落。

  “芙蓉国里勤耕耘,不结硕果不罢休。龙江湘江南北呼应,龙商湘江真诚交流。”大会开始前,主持人关凌宣读由黑龙江籍李木生政委为商会谱写的《黑龙江商会会歌》歌词,并清点参会会员人数。大会议程由张滨南主持,会议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会员代表听取了湖南群波科技有限公司董云涛董事长所作的《湖南省黑龙江商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表决通过了《湖南省黑龙江商会章程》(草案)、《湖南省黑龙江商会会费管理办法》(草案)、《湖南省黑龙江商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湖南泰捷贸易有限公司刘希南董事长作了《湖南省黑龙江商会第一届领导班子候选人情况的说明》。

  提名通过白秀芳(女)、刘希南、张磊、吕钊萍(女)为监票人、计票人。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理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第一届湖南省黑龙江商会领导机构。神舟集团王士林董事长当选湖南省黑龙江商会首届会长,董云涛、白秀芳、刘希南、包树江、何录伟、张滨南、邹兰峰、崔庆峰、唐佳斌、周建平、李正春、罗博士当选首届湖南省黑龙江商会副会长,刘希南当选监事长、张滨南当选秘书长。

  “商会将在湖南省14个地州市积极发展会员企业,吸纳黑龙江籍商界人士,整合资源推动会员企业的跨越发展。”湖南省黑龙江商会首任会长、神舟集团王士林董事长表示,商会将以“政策宣传、凝聚会员、经济促进、协作招商”为主要宗旨,充分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依托商会的平台,以项目为纽带,积聚资金,协助会员企业强强联合,促进黑龙江省和湖南省两地的经济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