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闻网长沙9月17日电 (记者 鲁毅)2014年上半年,网络购物大省湖南电商交易表现突出,实现成倍增长。湖南省商务厅巡视员周船17日介绍,1至6月,湖南电子商务交易总额1370亿元,同比增长128%,其中网络零售额235亿元,同比增长135%。

  周船当天出席“2014湖南网购节”新闻发布会并介绍湖南电商发展情况。他认为,虽然目前湖南的电商企业数量只占全国总数的2.5%,但随着电子商务新平台、新模式不断涌现,大的流通企业、生产制造企业开始进军电商,阿里巴巴、淘宝等知名电商企业与湖南的平台合作有效推进,湖南电子商务发展迅速,已初具规模。

  2013年,拥有2410万网民的湖南在电商领域展现了强大的购买力,全省网络购物订单3.3亿单,排名位居全国第9。周船说,这是湖南发展电商得天独厚的条件,市场空间很大。此外,基于湖南“一带一部”的战略新定位,湖南作为中部物流配送枢纽的区位交通优势将更加凸显,将成为重要的物流、人流、资金流、信息流中心。 

  周船说,基于2013年“湖南网购周”成功举办,湖南省商务厅今年再次举办“2014湖南网购节”,相信网购节将有助于营造更好的电商氛围,集结湖南电商发展力量,推动湖南网络消费。

  湖南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处长胡松强介绍,与去年相比,2014湖南网购节持续时间更长,从9月底开始将持续时间约3个月;集结的电商品牌领域也更加丰富,除了食品、饮料、美妆、家电等多个领域,汽车行业、房产及相关行业也加盟网购节。

  【编辑:向文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