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经济要闻>湖南财经>正文

专家揭秘:考生切勿盲目选择近视手术

A-A+2014年5月28日18:26新浪湖南评论



马代金 博士 准分子中心主任 副主任医师 马代金 博士 准分子中心主任 副主任医师

  每年高考结束后,眼科医院成为了高考考生及家长们的热门选择。不少因学业繁重的考生们纷纷选择了近视手术来摆脱近视的困扰。近年来,随着眼科医疗水平的迅速发展,激光近视手术越来越受到广大受众人群的追捧,伴随着的激光近视手术相关负面新闻也层出不穷。市场黑心民营医疗机构更是打着“美国飞秒”“安全无忧”“适应各种近视患者”的招牌,无专业资质医生,“飞行医师”上岗等等违法违规操作让激光近视手术市场鱼龙混杂,安全性及后遗症的问题将激光近视手术推上了舆论的风尖浪口。

  那么近视手术安全吗?是否适合考生?拥有湖南近视手术资质的眼科医院是哪些?关于高考生及家长对于激光手术的相关疑问,我们有请到湖南著名屈光(近视)手术专家,湖南爱尔眼科医院屈光(近视)手术中心主任,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博导马代金教授做相关详尽解答。

屈光不正矫治以及斜弱视等眼疾的诊治卓有成效,具有上万例准分子激光手术经验,湖南地区唯一指定德国蔡司全飞秒激光手术专家。
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教授;德国蔡司激光公司中国大陆地区“三大首席培训专家”之一;在国家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篇,参编著作1部,现主编眼科专著1部,完成中南大学和卫生部科研课题各1项。 

  近视手术安全吗?
 
  马代金教授称近视手术发展40余年,据临床这些年统计,大概有5%-10%的人不符合近视手术相关生理指标,从而不能接受激光近视手术。所以首先术前检查非常重要,不仅决定能否手术,也影响手术的安全和质量。目前部分接受近视手术造成后遗症的患者人群正是黑心医疗机构一味追求利益,未经过精密的术前检查,让不能接受手术的人群进行了手术,从而导致手术无效或术后视力减退。
一台近视手术的质量与安全性,是由术前检查、手术设备、手术医生、手术后保障是紧密联系的。术前检查是否是做到了国际标准的21项全流程专业眼检师一对一服务检查;手术设备是否为目前顶尖德国蔡司全飞秒及瑞士达芬奇飞秒手术平台系统;手术医生是否有上万例近视手术经验;手术质量是否进行全立体质控;手术后是否手术医院有患者终生管理体系保障。做到上述,可以说明此家医院近视手术的安全性是毋庸置疑的。
 
  考生请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术方式

   每个考生对视力的要求不同,手术的方式会不会有所不同呢?马代金教授说:“手术方式的选择和手术方案的设计,需要根据患者术前检查的情况和对术后视力的要求等因素综合考虑。一般而言,报考视力要求不太高的专业或者本身度数不高且角膜条件较好的考生,可选择瑞士达芬奇飞秒激光制瓣联合准分子激光个体化手术方式。当然如果经济情况较好、对视力要求较高,也可以选择德国卡尔蔡司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同时,对于报考军校、警校、体育等运动强度大、视力要求高的考生,我们建议选择德国卡尔蔡司全飞秒激光Smile手术方式。
 
  选择医院看设备更看实力保障
   
   高品质的近视手术需要具备以下基本条件:技术成熟经验丰富的医师队伍,先进稳定的手术设备,系统规范的医疗管理体系。
   设备是决定手术质量的重要条件,但绝不是全部条件。越是先进复杂的设备,越需要医院有整体全面的实力,需要操作医师有丰富的经验和成熟的技术。
   飞秒激光,爱尔眼科2005年在上海引入了国内第一台飞秒激光设备,开创了我国近视手术的“飞秒时代”,为全国各地的爱尔眼科连锁医院培养了一大批经验丰富的飞秒手术主刀医师。现在爱尔飞秒近视的手术量和术后效果的稳定程度,在国内同行都是公认的。
   全飞秒激光手术系统设备为世界著名光学医疗设备厂商德国卡尔蔡司研发,对于中国国内数千家专业眼科医院及综合医院屈光(近视)治疗中心就诊环境,流程,手术专家,术后管理进行考评及培训后,选定湖南爱尔眼科医院作为合作单位。湖南爱尔眼科也是国内继北京同仁医院,广州中山眼科后国内第三家指定引入全飞秒激光设备医疗机构,同时也是华中独家引进全飞秒激光手术系统设备与首家开展全飞秒屈光(近视)手术医院。
    同时,爱尔眼科作为首家股票公开发行上市的医疗机构,面临着来自社会各方面的监督。为充分保障手术质量,严格遵循国际先进的“系统安全”理念,每一台手术都严格执行“PTOP”手术控制体系,通过首责医师、上级医师两级医疗质量把关,主刀医师全程介入,严控手术前后每一个细节,将手术风险降到最低,手术质量做到最好。
   
    填报志愿以下专业视力有要求
    公布完高考成绩后,这几天就是考生按成绩报考志愿的非常时期。选择一个好的专业,将决定一个好的未来。选择填报好的志愿,要自查下自身的硬件条件,特别是一些热门且特殊的专业,对视力的要求非常严格。
   
    双眼裸眼视力不得低于5.0的专业:
    民航空管、航海技术、消防工程、刑事科学技术、侦察、海洋船舶驾驶、与以上专业相同或相近的专业。
   
    双眼裸眼视力不得低于4.8的专业:
    轮机工程、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烹饪与营养、烹饪工艺等。
   
    任何一眼矫正到4.8镜片度数大于800度的考生不宜就读的专业:
    地矿类、水利类、土建类、动物生产类、水产类、材料类、能源动力类、化工与制药类、武器类、农业工程类、林业工程类、植物生产类、森林资源类、环境生态类、医学类、心理学类、环境与安全类、环境科学类、电子信息科学类、材料科学类、地质学类、大气科学类及地理科学、测绘工程、交通工程、交通运输、油气储运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生物工程、草业科学、动物医学各专业。
   
    一眼失明另一眼矫正到4.8镜片度数大于400度的考生不宜就读的专业:
    工学、农学、医学、法学各专业及应用物理学、应用化学、生物技术、地质学、生态学、环境科学、海洋科学、海洋技术、生物科学、应用心理学等专业。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