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经济要闻>湖南财经>正文

“中亿佰联“:推动中国民间金融“阳光化、规范化”发展

A-A+2013年7月24日09:45新浪湖南评论

  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推动金融体系的不断完善。民间金融作为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大的建设性作用。但我国民间信贷存在一定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民间金融的发展壮大。如何趋利避害,推动民间金融向阳光化、规范化方向发展,引导民间金融更好地为多种经济形式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成为全社会关注的问题。

  新政:民间金融迎来规范发展新时代

  2014年10月20日至23日召开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首次以“依法治国”作为会议主题,新中国法治建设迎来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社会各界普遍认为,完善正规的市场机制,将有力的促进民间金融行业以及整个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民间金融作为正规金融的必要补充,有效缓解了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题,增强了经济运行的自我调整和适应能力,很大程度上填补了正规金融不愿涉足或供给不足所形成的资金缺口,有效地激活了民间资本,服务了实体经济。

  2014年3月,李克强总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稳步推进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中小型银行等金融机构,引导民间资本参股、投资金融机构及融资中介服务机构。”国家政策承认民间金融的合法地位并引导其健康发展,但受国内民资“跑路潮”影响,民间金融行业赢得社会普遍信任仍需时间,民间金融的阳光化、专业化、规范化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中亿佰联(北京)投资管理集团作为国内最早从事民间借贷中介服务的专业公司之一,经过八年的历练发展,成长成为了民间金融行业领导品牌,全国连锁加盟机构接近700家,加盟商遍布北京、重庆、福建、安徽、广东、广西、贵州、云南、新疆、江西、湖南等全国二十余个省市。研究中亿佰联发展之路,或许能为民间金融的阳光化、规范化发展找到答案。

  创举:走下写字楼走入临街门店  让民间金融充分感受阳光

  “中亿佰联对全国特许授权加盟机构有一个硬性指标要求:加盟机构必须是临街门店,而且营业面积一般要达到150至300平米。在这样硬指标要求之下,中亿佰联的全国很多加盟机构占领了当地的黄金地段的黄金门店。”中亿佰联(北京)投资管理集团董事长刘岳林先生介绍说。

  中亿佰联是国内最早从事民间借贷中介服务的专业公司之一,也是最早将投资咨询公司搬进临街门店这一举措进行系统化、制度化、规范化操作,并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操作的第一家民间借贷企业。临街店面的操作模式主动提高了民间借贷公司在公众眼里的“曝光度”,有利于增加借贷双方的互信,更重要的是它能对公司形成很好的鞭策与约束作用。

  “选择临街店面,让所有加盟机构每天接受阳光照耀,接受社会的监督,可以给客户更为阳光、可靠的第一印象。在我们中亿佰联作此创举之前,绝大多数投资公司都是在写字楼里面办公,我们要求所有加盟机构都临街,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产生的效益远远超过门店租金。这一举措在行业内也产生了很好的示范效应,你现在可以观察到,街上随处都可以看到各类投资担保公司的身影,可以说,在长沙你几乎找不到一条不存在投资担保公司的街面。”刘岳林先生说。

  中国金融信用专委会特聘专家、副会长、河南金融服务平台负责人、民间金融资深人士赵正军在讨论中亿佰联模式时说:“从楼上搬到楼下只是一小步,但这对增加民间投资者和融资者的信心,却是至关重要的一步,对民间金融行业的阳光化、规范化是影响非常深远的一步。”

  核心:从粗放式经营到精细化、规范化操作转变

  “从写字楼走向临街门店对我们来说只是一小步,只是赢得投资者信任的第一步,民间借贷不是花架子,它讲究实战,必须要有科学、完善的风险控制手段作为支撑,才能取得成功。”

  由于民间借贷自身存在的手续简便、办理快捷、融资灵活、利率较高的优点,相比于正规的融资渠道没有那么繁杂的交易手续和交易费用,能够为很多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加有利的融资手段,因而在民间具有广阔的利用空间和很大市场份额。然而,由于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民间借贷一般都是在半公开或者秘密的环境中进行的以双方信誉为维系手段的信贷资金交易行为,手续不健全、担保抵押环节缺失、法律法规约束机制不完善等情况的存在,一定程度上也经常发生“高利贷”或者“高息集资”等违反金融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而且也给资金支付者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风险。因此,如何客观分析民间借贷存在的薄弱环节,并积极主动地采取措施解决,促进民间借贷手段健康协调发展,确保金融秩序有序运行,便成为了一项重要任务。

  中亿佰联经过科学研究,在如何引导行业趋利避害,自下而上地引导民间金融行业向阳光化、规范化方向发展,形成了科学认识。

  中亿佰联坚持专业化的操作流程和专业化的团队建设,以专业、专心打造国内一流金融服务平台,持续研究、创新服务模式,形成了中亿佰联专属的一套投融资信息中介业务服务流程,从业务咨询、信息登记与匹配、尽职调查、相关手续办理及风险控制等十四大环节极大规范了民间借贷中介服务,有效地规避了借贷风险。而凝结中亿佰联经验教训,对企业和老板“重实力、重信誉,重人品,重原则,重合规,重分析、重设计,重化解”这“八大看重”的黄金原则,则是中亿佰联模式在商海沉浮中制胜的法宝。“在业务实战操作中不断增加定量,减少变量,完善业务操作流程与制度,依规章严格操作,并进行有效监督与管理,是稳固民间借贷业务操作的有效法宝。”中亿佰联品牌与发展中心副总经理杨锦说。

  趋势:互联网金融引领民间金融阳光化发展

  “互联网时代一切都在改变,我们只有不断进行创新,才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中亿佰联董事长刘岳林先生说。走进中亿佰联集团位于湖南国际金融大厦的南方运营中心,“创新改变生活”六个大字随之映入眼帘。    

  民间金融面临的很大一部分问题,来源于其对风险的控制能力较弱。互联网所提供的数据分析和挖掘技术,能对用户信息进行有效处理,基于此建立的信用评估体系,能够为民间金融的风险控制提供有力支撑。基于大数据和云计算的互联网金融产品,较好地实现了流动性和收益性,互联网金融为民间金融的阳光化、规范化提供了新途径。

  “为适应互联网金融发展趋势,中亿佰联2014年大力引进了中国首家阳光化互联网金融高端服务平台百年贷(baindai.com),作为中亿佰联的全国互联网金融战略合作伙伴。” 百年贷平台首创P2P+P2B+O2O运作模式,采用第三方资金托管,能够充分利用中亿佰联线下强大风控团队优势,做到线下线上相结合,与传统P2P网贷平台相比,具备更强的风控能力、更安全的资金保障措施、更优质的精选投资项目。“百年贷(baindai.com)的进入,能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人提供更为快速、便捷、安全、透明的互联网金融服务,能够极大地促进民间金融的阳光化进程。”刘总说。

  中国金融改革日益深化,民间金融也在不断适应市场需求,特别是在促进中小企业的腾飞,推动我国实体经济发展过程中发挥日益重大的作用。“国无常强,无常弱。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法治不仅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也是推动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希望民间金融行业能在这次十八届四中全会的政策红利引导下,朝着阳光化、规范化方向健康发展。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