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经济要闻>正文

*ST创智终极版重组方案未获通过

来源:潇湘晨报2012年9月14日09:46【评论0条】字号:T|T

    13日,成都,多方争取,明暗博弈之下,号称*ST创智(000787)终极版的重组方案,最终还是被胸怀怨气的小散们杯葛。当天下午,该重组方案在公司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上以微弱差距未能获得通过。本报记者陈海钧 成都报道

    [结果] 重组方案未能通过

    9月13日,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下午2点准时召开。正反双方的领军人物——创智董事长赵艳和“创友”头领金康令有说有笑,互唠家常,其属下则小范围各自拉住一帮听众。据观察,当天来到现场的小散股东代表,也就八九人,而其中来自湖南的,至少有3人。据透露,创智目前4万多股东,3万在湖南,而其中又有2万多在长沙。

    此次创智的重组方案也同步启动了网投,虽然规定,网投下午3点结束,但之前预计的3点50分统票、宣布结果的时间,还是一推再推,直到下午6点过后,投票结果才出来:重组方案以微弱差距未能获得通过。

    虽然有65%的支持率,但还是未达到证监会2/3的规定。按照*ST创智总经理彭扶民的说法:“对于1.6亿-1.7亿股的投票,300万股就能翻盘,这种微弱差距,应该是A股市场有网投以来,竞争最激烈的了。”

    [交锋] 正反双方各说各理,同一战线也有分歧

    投票结果公布之前,正反双方各说各的理。即使同一战线,核心观点也有分歧。据传当天有位北方股东,其夫妻双方共持有70余万股,不过妻赞成,而丈夫反对,后来只能以投票弃权作罢。

    2007年5月,因连续三年亏损,*ST创智被深交所暂停上市。同年12月12日,大地集团斥资1亿元,通过拍卖受让*ST创智4463.52万股,占总股本的11.79%,每股作价2.26元,并承诺注入核心地产业务。

    “大地集团承诺的12个月内重组成为空口白话,拖延至今。”创智小散的精神领袖金康令指出,这成为大地集团失去中小股东信任的开始。

    大地集团方面解释:“拍卖前集团得到保证,两宗涉及金额达3亿余元的案件会胜诉,大地集团只需抓紧推动重组即可。但此后不久,两宗案件均败诉。之后重组又遇到诸多意外,重组举步维艰。”

    金康令的另一重要观点是:否决了目前的方案后,重组方不必换人,还是四川大地集团,“只要修改‘对价’即可。‘9·30’的红线还在其次,证监会‘12·30’的大限,肯定是一刀切。目前除非新重组方、新的重组方案、拟注入新的资产评估,全是现成的,否则,时间上已经很难赶得上。”

    创智的小散们还有一种观点——假如否决掉目前的重组方案,四川大地会将其代理的“五粮神”酒相关资产注入*ST创智,以解决相关债务,至少能保证不退市。一位知情人士则称,“五粮神”品牌被五粮液买断,“根本不符合注入资产的标准。”

    而且,目前无论是金康令,还是其他人,其对于传闻中的后备方案和潜在重组方,都“并没有最直接的信息”。

    [分析] 新方案最大的阻力来自注入资产

    创智最新的重组方案中,四川大地集团承诺,将放弃受让除财富证券、华创实业、大地集团及创智实业以外其他股东让渡的股份,共计5294.282万股,返还给原来让渡的股东。

    四川大地认为*ST创智的主营业务突出,承诺重组完成复牌后,如果公司股票在恢复上市交易后前20个交易日交易均价低于每股12元,大地集团将在股票恢复上市交易后第21个交易日起的60个交易日内,动用不少于2亿元现金增持。

    不过,新方案最大的阻力依然是注入资产的问题,由于重组时间不允许,大地集团没有引入新的重组方,拟注入资产依然是国地置业股权。

    如果资产注入后达不到预测盈利水平,大地集团承诺将通过股权回购或者股票转赠的方式对投资者进行补偿。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