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将24小时打击黑车 依托微型摄像机锁定证据

来源:红网 2012-05-11 22:51:55
(5月11日下午,长沙市中心医院门前,市交通运输局客管处执法人员查处一辆非法营运的银色小轿车,该车已被暂扣。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刘有志 )  (5月11日下午,长沙市中心医院门前,市交通运输局客管处执法人员查处一辆非法营运的银色小轿车,该车已被暂扣。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刘有志 )

    红网长沙5月11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龙源 实习生 杜丹)今天(5月11日)下午,长沙市公共客运交通管理处、公交分局组成联合执法队伍,通过微型摄像机锁定证据的方式,在路面开展执法。在长沙市中心医院执法点,半小时内查扣了两台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而从今年1月至5月,执法部门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221台,其中套牌出租车135台,民用车辆非法营运车86台。

  长沙客管处法规科李智深介绍,联合执法采取定点打击与流动稽查、定时打击与不定时打击、明查与暗查相结合的方法,严厉打击城区内的非法运营行为,特别是对火车站、长途客运车站、商业区、社区等非法营运重点地段,24小时不间断整治。对整治行动中查获的非法营运车辆,一律依法进行暂扣,并对非法营运的行为,按照《长沙市城市公共客运条例》的规定,予以罚款三万元的行政处罚。
  
  此外,客运管理部门还将联动公安交警部门对非法营运车辆的合法手续进行审查,对于无证、无牌、无合法手续的“三无”车辆一律强制报废;对使用悬挂伪造出租车号牌和使用伪造出租车驾驶员服务资格证的违法行为移交公安部门立案查处。
  
  同时,市民乘客若发现非法营运现象,可通过市交通运输局客管局的热线监督电话0731-84303488随时进行举报,执法工作人员将根据举报线索进行及时查处。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大米“充水” 近五成不合格
  2. 2女警官为防油料车爆炸以身殉职
  3. 3长沙揭晓2011年“十大新闻”
  4. 4衡桂高速首座双向六车道公路桥合龙
  5. 5湖南未来一周多降水
  6. 6湖南要求国企领导人公开薪酬分配
  7. 7共有产权房被疑变相为单位福利房
  8. 8湖南茅台日售426瓶 单位购买者居多
  9. 9长沙首批地铁司机年底或上岗
  10. 10男子模仿领导声音骗财20万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