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未来3至5年将建200个高速公路气象站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5-05 08:26:08

    本报5月4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杨玲)我省正在规划建设高速公路气象监测网,未来3到5年内,将在高速公路沿线布置200个左右气象监测站,为出行者提供更加详细、具体的气象信息。这是记者从今天在长沙举行的2012年华中区域气象中心工作会议上获悉的。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出席会议,副省长徐明华到会致辞。

    据了解,目前我省的专业气象服务主要集中在电力和旅游上。电力气象服务包括冬季电网安全运行、雨季水库防洪调度以及电力负荷气象保障等。旅游气象服务已在张家界进行试点,除为景区做好气象预报外,目前正在建设雷电预警系统,已铺设4台大气电场仪,并计划继续建设一批避雷亭。

    省气象局副局长潘志祥介绍,目前我省还没有建立完善的公路交通气象观测网,特别是能见度、路面状况等主要观测项目极其欠缺。一个完整的高速公路交通气象监测网,需要每10公里左右建设一个气象监测站,监测内容包括能见度、气温、湿度、降水量、风速、风向以及积水结冰等信息。目前我省气象部门正与交通部门积极规划,在3至5年内在高速公路沿线建设气象监测站200个左右。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15日起签发电子护照 须采集指纹
  2. 2桂东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坠楼身亡
  3. 3省国税局明确员工福利费范围
  4. 4岳阳一运砂船爆炸致1人受伤2人失踪
  5. 5漂亮湘妹子台湾游学 对话马英九
  6. 6长沙首次发现近现代工厂委任状(图)
  7. 7民主党派换届选举 产生新任主委
  8. 8长沙80%破烂店被湖北人垄断
  9. 9株洲女护士挨打后勇救施暴病人
  10. 10韶山讲解员曾洁获劳模称号(图)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