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高铁新城6项目沪上引资近300亿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4-28 09:18:05

  本报上海讯(特派记者 李卓 章盛莉)8大项目沪上揽金311亿元,其中高铁新城片区一举折桂,吸引6个项目共296亿资金,显示出中部枢纽和长沙城市新中心的财富洼地效应。昨日,长沙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和雨花区联袂在上海举行高铁新城推介会。除以高铁新城片区开发为主的项目签约外,长沙地铁物业项目首次亮相也引发热捧,经过洽商和必选后,首批签约项目有望在即将召开的中博会上签约。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建辉,市政府副市长姚英杰出席。

    高铁新城6项目引资296亿

    此次招商推介会共推出22个以高铁新城、地铁物业为主的精品项目,涉及可供开发土地约300公顷。其中,绿地新都会、湾田国际广场、江苏大厦、欧亚达第一国际、跨国公司总部经济园、恒大商业广场、高铁新城西广场南北楼、湘城壹佰高端生态住宅区等8个项目签约,合同引资总额311亿元。其中高铁新城项目就有6个,合同引资296亿元。

    在昨日的签约项目中,位于高铁新城内的绿地新城会项目一举签下最大单,合同引资100亿元。该项目由来自长三角经济圈的中国500强企业绿地集团和雨花区政府合作,位于京珠高速以东,香樟路以南,新花侯路以西,占地面积474亩,投资100亿元建设包括甲级写字楼、总部办公、高档购物中心、国际商业休闲广场、高档住宅等多业态的高端城市高铁商务社区。值得关注的是,随着长沙轨道交通集团与湖南省粤海现代商贸城有限公司签约,合作开发跨国公司总部经济园项目,长沙高铁新城片区将有望成为湖南跨国公司总部最集中的片区。该项目总投资80亿元,开发面积657亩,位于平阳南路以东,香樟路南,川河路西,湘府路北,距高铁站场直线距离仅500米,将吸纳先进制造业、金融投资、现代商贸等高端业态跨国公司总部入驻,目前已有131家外资企业总部表达了入驻意向。

    长沙地下空间规划上半年可望出台

    在此次推介会上,长沙滨江新城(溁湾镇)国际商贸中心、新下河街商贸中心、五一广场站、芙蓉广场站、杜花路站等5个地下空间开发项目首次揭开“面纱”对外推介招商,立即引来资本竞逐。据市住建委主任、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鲁青介绍,投资商们对长沙地铁沿线地下空间的开发表现出了巨大的热情,经过洽商和比选后,首批签约项目有望在即将召开的中博会上定下“婆家”。

    首批推出的地铁地下空间开发项目中,仅地铁2号线的五一广场站、芙蓉广场站、杜花路站三处地下空间开发面积就已超过10万平方米,未来随着地铁线网的延伸与完善,长沙的地下空间开发将大有作为。陈鲁青介绍,长沙正在做地下空间的规划,通过发挥地铁聚集人流、交通流、物流的优势,充分挖掘地下空间的潜力,地下空间与地面空间将互为补充、互为促进。该规划有望于今年上半年出台。

    相关新闻

    长沙地铁拟采用“一卡通”

    功能还将扩展至水电缴费商场购物

    本报上海讯(特派记者 章盛莉 李卓)一张小小的卡片在手,不但能搭地铁,还能打的、坐公交,轻松搭遍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不少去过上海、香港等城市的人都曾体验过这种“一卡通”的便利。昨日,在2012湖南长沙高铁新城推介会上,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长沙地铁也将借鉴上海、香港的成功经验,采用“一卡通”的方式方便市民的生活与出行。

    在上海的地铁站内,手持“一卡通”的上班族们只需将卡靠近进出站口闸机的扫描区,便可快速通过,省去了准备零钱、临时买票的繁琐。据了解,上海公共交通卡“一卡通”是一张具有小额支付功能的IC储值卡,可在全市安装标有“上海公共交通卡”标识的POS机的公共交通等相关领域使用,包括公交、地铁、出租车、轮渡、停车等。在香港,“八达通”卡最初只用在公共汽车、地铁等公交工具上,后来陆续延伸到其他行业,包括便利店、快餐店、超级市场、停车场、游泳池、体育馆、电影院、公用电话等,许多自动售卖机也接受“八达通”付款,成为名副其实的“电子钱包”。

    据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长沙地铁运营时将采用“一卡通”的模式,这张卡将不仅是一张公共交通卡,还将逐步扩展成一张便民服务卡,在地铁站周边商业、停车场、水电缴费等领域实现支付功能。目前,“一卡通”的前期准备工作已经铺开,预计将于2013年底地铁2号线开通时投入使用。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分配 湖南110人
  2. 2省人大建议尽快独立设置食安委办公室
  3. 3“湖南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今起公示
  4. 4湖南阶梯电价80%的家庭不用多付电费
  5. 5我省“五一”假期多雨水
  6. 6湘江一运砂船倒扣江面致5人失踪(图)
  7. 7老人未抓到阄被取消低保 当地将彻查
  8. 8长沙河西70米深矿洞拟建滑雪场(图)
  9. 9女子因被嘲讽换500元零钱买衣(图)
  10. 10商贩用双氧水泡鱿鱼被捕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