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发微博剑指公款消费

来源:人民网 2012-04-08 11:09:24

     人民网北京4月7日电 (记者文松辉)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今日通过他的实名微博,参与人民微博争鸣版中关于“河南省宁陵县设临时禁酒办能奏效吗?”的话题讨论,他投票支持,认为“有必要,减少公款消费”,并发表了相关评论。

    柳斌杰在微博上指出,“几百个文件管不住大吃大喝,真是治国之败笔。我主张除外事招待审批费用外,其它吃喝一分钱也不许报销,正好解决了假发票。岗位公务费给补贴,招待自己花钱。这样,廉政建设会大进一步,满意度大提高。”

    柳斌杰署长的微博很快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和评论。全国政协委员、前驻尼日利亚、瑞典大使吕凤鼎跟贴评论说,“说得对,廉政建设要收成效,必须有英雄断臂之气,而且要敢于接受公众和舆论监督。在这方面,我们完全可以学习国外的好经验,这与意识形态没有关系。公车改革也要这样。改(该)取消的专车,一律取消。除了必要公务,任何人使用共(公)用车,统统按市价交钱。”

    人民微博网友“weikebao”评论说,“岗位公务费给补贴,招待自己花钱。值得尝试,但难度很大,肯定有(又)出新的腐败。低工资,高补贴,不腐败才怪!补贴全都拿去家里用了!一家人吃喝拉撒全免费……”

    自2011年11月17日开通人民微博以来,柳斌杰署长共发布了18条微博。在微博中,他不仅和网友分享了受聘兼任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一任院长的感想,还曾发布关于诚信建设、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等方面的内容。

    截止目前,柳斌杰仍是国务院所属部委及直属机构中唯一一位实名开通微博的在职正部级领导干部。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交通厅副厅长多花7亿建矮寨大桥
  2. 2长沙新增6所名校对口支援中学
  3. 3湖南选调生考试万人角逐500个职位
  4. 4全省44种农产品价格回落
  5. 5燃气管理新规定取消滞纳金
  6. 6高中生卖肾买“苹果”伤残
  7. 7省公务员考试第一名因色盲遭拒案开审
  8. 8湘雅教授口对口人工呼吸救8旬老人
  9. 9株洲方特过山车让游客悬空10分钟
  10. 10浏阳六中学生犯错被罚做俯卧撑

专题-访谈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