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银行收费公示时限已过 农中建交网站仍未明码标价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4-05 07:47:40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从4月1日起,银行服务收费进入“明码标价”时代。昨日记者走访长沙多家银行发现,各大银行最新版的收费价目表全部出台并放置于网点内。不过部分银行的收费手册不仅藏在柜台之下,而且银行官网上也不见其踪,大有和消费者玩“躲猫猫”之嫌。

  不少储户表示,希望银行能将收费情况在ATM、网上银行等渠道公示,以方便客户查阅。湖南银监局表示,如果客户发现或遇到不合理的收费问题,可及时向该局举报和投诉。本报记者邱玉峰长沙报道

  网点 部分银行“羞答答”

  记者发现,虽然各大银行都在4月1日的“大限”推出新版收费价目表并放置于网点,但从公示位置、醒目程度来看,对于“明码标价”的表现方式却颇有差距。部分银行对于披露新版收费价目表显得“羞答答”,未能在网点张榜公布。

  昨天上午,在工商银行(4.33,0.05,1.17%)芙蓉中路汇通支行,细心的市民发现大厅内已摆放了4月1日起执行的新价目表(2012年版),上面逐项列示了所有服务收费项目的收费名称、收费标准、项目功能、适用客户、收费依据和优惠措施。

  在兴业银行(13.32,0.20,1.52%)长沙分行营业部,纸质银行收费项目表和各类业务填单则一起放置在前台,客户可随时查阅,收费项目也罗列得较细致。

  在建设银行(4.83,0.08,1.68%)长沙芙蓉支行,记者询问收费价目,该行大堂经理回答说,“想查哪项收费,我来告诉你。”当记者提出要查阅新版收费表时,该大堂经理才从工作台下拿出来,说:“手册只能看,但不许用手机拍照。现在张榜的基本都是常规服务的收费项目。如果全部收费项目都在网点显眼的位置公示,估计铺满整个银行大厅墙面也放不下。”

  在附近的交通银行(4.71,0.06,1.29%)侯家塘支行,新版服务收费名录也放置在大厅理财经理处。

  去年中国银行(2.98,0.06,2.05%)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银行提供的服务产品和项目总计1076项,其中226项免费,占比为21%;收费项目850项,占比79%。但记者发现,目前尚没有一家银行公示了全部的收费项目,各家银行公示的收费项目从300多项到400多项不等。

  网站 大行网站查询仍在“躲猫猫”

  按照银监会规定,各银行要按照名录管理、统一定价、公开透明的原则,由总行总部统一制定服务收费价目名录,在网点和网站上统一公布或印制手册发布。

  昨日记者调查发现,工行、招行、兴业、民生、花旗等多数银行官网均对新版收费标准进行了网上公示,如广发银行(微博)和兴业银行在官网详细介绍了新收费标准,华夏银行(10.73,0.16,1.51%)和民生银行(6.27,0.15,2.45%)的官网也挂出了明显的资费查询通道。

  但不少国有大银行却对收费公示网上披露显得“羞羞答答”。除了工行率先同步在官网和网点详细披露新版收费标准外,记者昨日登录农行、建行、中行、交行等银行网站发现,其首页上均找不到服务收费的公示。其中,农行、中行网站只在电子银行和银行卡板块介绍了部分收费标准;在建设银行与交通银行的官网上,记者也未找到最新版的服务收费标准价目表。

  正在建行芙蓉支行的储户王鸿飞表示,希望银行能同时采取网站和网点两种渠道公布收费明细。

  变化 收费项目进一步减少

  各银行推出的新版服务价目表的主要变化是收费项目进一步减少,如工行取消了“个人贷款合同变更”、“资金顾问”、“企业资产管理顾问”等不规范收费项目,也降低了“个人账户挂失”、“个人存款证明”、“汇款直通车”、“银行卡补换卡”等收费标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市政局原局长涉嫌敛财6000万元
  2. 2长沙首位男催乳师自称不怕争议
  3. 3我省规定禁止滥用抗菌药
  4. 4农家乐火爆连续两天接待游客增六成
  5. 5长沙各墓园20万人扎堆祭扫
  6. 6肉摊主医院发飙捅死屠宰场老板
  7. 7网上墓园祭奠遭遇日军细菌战老人
  8. 8新晃林业干部救火被砸牺牲
  9. 9160米载人风筝将8岁男孩托起
  10. 10全省今明有雨气温略降

专题-访谈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