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株洲5台双能源地铁工程车获北京广州等城市订单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4-04 09:05:02

    本报4月3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颜常青 朱毅)记者日前从中国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了解到,北京、广州、昆明、宁波等城市地铁公司,近期先后与其签订了5台电力蓄电池双能源地铁工程车采购合同。

    近年来,“南车株机”积极推进地铁工程作业机车“油改电”,致力在封闭的地铁隧道内,用安静、不冒烟的电力蓄电池双能源工程车替代喷吐黑烟、高噪音的燃油型工程车。目前,电力蓄电池双能源地铁工程车已成为市场新宠。

    据介绍,电力蓄电池双能源地铁工程车具有绿色环保、高效节能、通用化等优势。1999年,“南车株机”率先研制出我国第一台电力型地铁工程车样车。2009年,他们先后中标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14台电力蓄电池双能源地铁工程车项目和深圳地铁2号线综合检测车组项目,成为国内第一家获得电力蓄电池双能源地铁工程车订单的企业。他们这次签约的双能源地铁工程车,绿色环保优势更加突出,采用接触网或蓄电池双能源供电,没有碳氧化物、粉尘等排放,作业时发出的声音只相当于人正常讲话声,可保障隧道内环境清洁与作业人员身体健康。据测算,一台双能源地铁工程车30年寿命期内,比燃油型地铁工程车可减少近2100吨碳排放。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市政局原局长受贿2000余万
  2. 2全省迎祭扫高峰59万人祭亲人
  3. 3长沙至深圳高铁直通
  4. 4邵东再发枪击命案八岁男孩被打死
  5. 5长沙首只本地籍企鹅征名叫可可
  6. 6遥祭10位未找到亲人的湘籍烈士
  7. 780余警察荷枪实弹端毒窝
  8. 8省植物园昨日赏樱人数近10万
  9. 9清明开车注意5处高速维修路段
  10. 10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裸模起诉画家侵权

五年前,画家王宏峥根据人体模特拍摄的裸照创作油画作品,模特听说油画被拍卖后,起诉索赔50万。[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