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7家单位因没缴纳职工养老保险被处罚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3-28 07:41:39

    本报长沙讯   从去年1月开始,湖南金视达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就没有给员工缴纳社会保险费了,在员工工资中代扣了社会保险费的个人缴费部分。直到去年8月底,该公司员工匿名通过网络向长沙市人社局举报,这一违规行为才进入执法人员视野。该公司被责令缴纳欠缴的社会保险费25155.56元外,还被处以罚款81000元。

    昨天,长沙市人社局公布了2012年度第一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重大违法行为用人单位名单,除了湖南金视达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被处罚的还有湖南牡丹皇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长沙变压器有限公司、长沙田汉大剧院、长沙市吉安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长沙轻松软件开发有限公司、湖南望建教育投资有限公司。7家单位不同程度存在不缴社保、拖欠工资等违法行为。如果你的劳动权益受到了侵害,也可以拨打维权热线0731-84428020。

    长沙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支队长周兴文提醒,劳动者如果对本人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状况有疑问,如果是在长沙市参保的可以登陆长沙市人社局网站,输入本人身份证即可查询详细缴费纪录。如果是在区县参保,也可到相应社保机构进行查询,以免给某些单位可乘之机。记者李柯夫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腐败案件无论背景多深都要一查到底
  2. 2省委任免戴乐平等一批干部
  3. 3永州4名县长提名人选任前公示
  4. 4湘潭派出所所长收“保护费”获刑10年
  5. 5湖南公考最热职位1180人争
  6. 6长沙居民可支配收入27163元
  7. 7近7成湖南老公称老婆是家中“权威”
  8. 8地菜毒谣源头或为望城乔口镇
  9. 9沅陵出生一名“双性人”婴儿
  10. 10桑植12岁女童遭性侵致残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裸模起诉画家侵权

五年前,画家王宏峥根据人体模特拍摄的裸照创作油画作品,模特听说油画被拍卖后,起诉索赔50万。[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