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人三五年内可用自产燃气 小家庭每月省十多元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3-15 08:22:42

  1月7日,涟源市桥头河镇中石化湘页1井工地上熊熊燃烧的页岩天然气火苗。 通讯员 郭国权 摄

  湖南一直是一个无油无气、缺煤少电的能源紧缺省份。但与之相对应的是,我省燃气需求量每年递增,缺口巨大。

  经过50多年努力,湖南能源勘探工作者将目光从常规天然气转向了新型页岩气资源,终于迎来了好消息——目前已探明湖南页岩气总量达11万亿立方米,占全国总储量的十分之一。专家表示,在资金保证的情况下,几年内市民就可以用上本省自己产的燃气。

  【啥时能用上?】 3到5年内或将实现商业供气

  页岩气的探明,使湖南告别了“无气时代”。那么,这种新型能源究竟什么时候才能真正走进百姓的日常生活呢?

  2012年1月份,位于娄底涟源市桥头河镇的中石化湘页1井打出了页岩气。据该井在试验阶段的记录,最高日产气1000多方,商业开采期可望达日产2万至10万立方米。湖南省国土资源厅相关人士称,目前湘西龙山井跟涟源井均已经接近目标层。

  中南大学石油研究所所长郭建华表示,页岩气能用于民用是确定的。只要资金能够保证,2到3年内,页岩气就能投入商业开采,顶多3到5年内,就能向社会供气。

  【价格很贵吗?】 自产的肯定比外运的便宜

  从发达国家的历程来看,美国页岩气发展使常规天然气价下降41%,电价下降50%,并使之成为天然气净出口国。足以证明页岩气未来的发展前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娄底一在建大桥桥面出现坍塌
  2. 2在湘全国政协委员返回长沙
  3. 3郴州失踪农机局副局长被免职
  4. 4沪昆线湖南境内一列车车厢脱线
  5. 5郴州引高学历应届毕业生
  6. 6华容县人工湿地变臭水塘
  7. 7千只美国原种猪坐包机抵长
  8. 8两男子开黑的专载女性劫财色
  9. 9雄鱼腌过后荧光闪闪
  10. 10岳麓山现300年前古墓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3·15特别策划:请给我安全感

315消费者权益日就要到了,维护消费者权益,曝光各种食品安全问题。[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