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赵启正:三一重工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典型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3-05 08:34:07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本报3月4日讯(记者 唐爱平 通讯员 杨剑)3月2日下午,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赵启正说,中国企业“走出去”已经有了很成功的案例,三一重工就是其中的典型。    

  三一重工是我国最早在海外投资建设自己研发生产基地的工程机械企业,同时也是目前投建海外基地最多、海外基地投产最早的企业。三一重工已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300多个办事处,建有30家海外子公司,业务覆盖150多个国家。

  从最初实施国际化战略至今,三一重工的海外扩张已历10年。2002年至2005年为产品出口阶段,2006年开始海外投资建基地,2006年11月在印度建厂,2007年9月投资美国,2009年5月挺进德国,2010年2月落子巴西,2011年4月签约印尼。不同于一般企业国际化的“小打小闹”,三一重工这些投资项目的最终目标是组建产业园,将其打造成完全本土化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基地。

  2012年是三一重工国际化进程的又一个新开端。刚刚收购德国普茨迈斯特(即德国“大象”)之后,三一重工又于2月28日发布公告称,总部设在奥地利萨尔茨堡的帕尔菲格公司与三一重工签署协议,双方将成立两家合资公司,且将各持有50%的股份。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代表委员建议设“雷锋奖”
  2. 2袁隆平呼吁补贴农民提高粮食收购价
  3. 3委员热议改“雷锋日”为“雷锋月”
  4. 4长沙古城墙20米原址划定今起切割
  5. 5湖南拉响冰雹红色预警
  6. 6长沙贾谊故居旁的老房子被雨下垮(图)
  7. 7资兴:上千同事亲友送别殉职记者
  8. 8今年湖南92%家庭宽带将提速至20M
  9. 9雷锋日记中隐藏一段“初恋”
  10. 10无名粉店雨花亭店被处永久性停业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