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转账汇款网银电子银行更省钱

来源:金陵晚报 2012-03-02 10:26:28

  “别往家里寄钱了,还得给银行掏手续费。”最近,一提到过年往家寄钱的事儿,杨先生远在外地的母亲在电话里就一口回绝。“几千块钱,有时候得花几十元的手续费,老人节俭惯了,所以就不让寄钱。”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根据汇款额以及自身持有银行卡的实际情况去选择合适的汇款方式,或许能帮您省下一笔手续费。

  网银、电子银行更省钱

  目前各家银行基本上都可提供网点柜台、网上银行、ATM自助转账、电话银行汇款等多种方式。甚至还有个别银行推出Email汇款、密码汇款等一些特色汇款方式。

  总体上来看,多数银行针对网银、电话银行这样的渠道汇款,要比银行网点汇款更优惠。比如,工行网银汇款限时打5折;农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异地同行转账免费;交行电话银行汇款打5折,注册版手机银行免费;浦发银行的网银和手机银行汇款都是每笔两元。

  中小银行汇款费要少些

  从记者了解到的10家银行的标准情况来看,其中较高的收费标准为汇款额的0.5%~1%,且无优惠。相比之下,其他中小商业银行采用的标准普遍稍低一些,甚至有的银行直接打出“免费牌”。光大银行2012年6月30日前所有异地本行转账或者现金对卡汇款均免费。民生银行同样的汇款方式采用的标准是0.3%。

  比费率还得看汇款额

  目前以异地同行柜面汇款为例,各家银行的费率标准大多是按汇款额的0.3%~1%不等收费。除了比汇率,还得看汇款额,汇款金额不同的话,有可能出现费率较高反倒实际收费会比较低的情况。

  比如以同样到银行网点汇款1万元为例,民生银行按0.3%收费,实际收费30元。相比其他按1%标准(上限50元)的银行能省20元。而要汇款200元的话,在民生银行要被收5元手续费,而在农行、交行只需交1元。实 习 生 袁婷婷 本报记者 杨 艺

  汇款手续费

  制表:袁婷婷 杨艺

  柜台 网银 手机/电话银行 自助设备

  工行 1%,最低2元~最高50元 汇款限时打5折(截至2012年1月31日)

  农行 0.5%,1元~50元 0.4%,1元~20元(信用卡、贵宾卡、钻石卡、白金卡等部分农行卡网银转账不收费) 异地同行转账免费

  中行 异地柜台1%,5元~50元;异地跨行转账,按转账金额不同收费。其中,1万元(含)以下收5.5元,1万~10万(含)收10.5元,10万~50万(含)收15.5元;50万~100万(含)收20.5元;100万元以上按汇款额的万分之六收取,上限200元。 普通版网银收费同上,理财版网银打7.5折,贵宾版网银免费

  现金按无折存现标准收费,按汇款额的1%收费,1元~50元;

  建行 0.5%,2元~50元; 0.25%,2元~25元 手机银行0.15%,1元~15元。(2011年12月1日至2012年3月31日期间,手机银行促销活动期间标准为0.05%,1元~5元。) 卡对卡转账0.5%,2元~50元

  现金对卡汇款,对方是建行白金卡手续费打5折,金卡打8折。

  交行 0.4%,1元~50元 0.15%,1元~45元 电话银行0.2%,1元~50元;注册版手机银行免费。

  光大 0.5%,2元~20元 0.5%,2元~20元。(2012年6月30日前所有异地本行转账或者现金对卡汇款均免费。)

  浦发 0.5%,2元~50元 0.2%,2元~30元 手机银行客户端版面WAP端版面0.2%,2元~30元(2011年12月1日至2012年3月31日期间,网银和手机银行有优惠活动,都是每笔两元。)

  招商 0.5%,5元~不封顶; 网银专业版,0.2%,2元~20元。汇出方为金卡客户可打5折,金葵花卡手续费免除。 电话人工专业版,0.2%,2元~20元。汇出方为金卡客户可打5折,金葵花卡手续费免除。

  民生 0.3%,5元~50元 贵宾版网银转账0.1%,1元~10元 电话转账一汇通0.1%,1元~10元。语音服务加收1元/笔,人工服务加收2元/笔。 每笔5元(本行汇款当日限额5万元)

  邮储 按地址汇款1%,2元~50元

  异地转账汇款0.5%,2元~50元

  密码汇款1%,2元~50元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资兴警车坠江致3死2伤
  2. 2长沙无名粉店雨花亭店停业整顿
  3. 3“古城墙保卫战”被称为经典样本
  4. 4“湖南精神”表述语公众“10选1”
  5. 5湖南公务员面试成绩当场通知
  6. 6中学生骑车上学打瞌睡摔断鼻梁
  7. 7益阳“天坑”每天至少多3个
  8. 8湖南火锅底料和腊制品抽检2成不合格
  9. 9涟源市阳洞煤矿被查处非法生产
  10. 1043名省直机关年轻公务员将下基层锻炼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