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邮储银行取1万收50 市民抱怨手续费太贵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3-02 10:14:56

  长沙2月17日讯 (记者 邱玉峰) 昨天,本报推出“说说你的‘被收费’”系列活动进入第二天,不少读者通过本报新闻热线96360以及企业QQ800096360反映情况。从这两天收集的“被收费”案例来看,记者发现,当前市民的抱怨主要集中在银行卡账户管理、异地或跨行取款收费等方面。

  昨天,记者回访、关注了20多名读者抱怨的异地同行存取款手续费问题。

  退休工资1300元/月,银行收了6.5元

  “我是娄底人,现在退休后住在长沙,现在娄底的单位每月会将我的工资发到邮储银行的工资卡,每个月工资是1300元,银行手续费就要收取6.5元。”周先生反映说。

  “我有一张邮储银行的卡,是在衡阳退休的时候发退休工资的卡,现在在长沙取钱,要收0.5%的手续费,在湖南省内怎么要收钱呢?”目前住在长沙的罗先生认为,有些股份制银行对于省内异地的同行取款,都采取了不收费政策,邮储银行的收费标准也应该降低。

  无独有偶,记者昨日统计市民投诉发现,有20多位市民来电抱怨,省内部分银行的异地同行存取款手续费标准过高。

  “别看每个月银行只收10多块钱不多,但是时间长了也不是个小数目。”78岁的黄先生从邵阳的原单位退休后,就一直住在长沙儿子家。退休18年每个月扣10多块,18年就被银行扣了3000多元。据他介绍,像这样的情况还大有人在,很多退休职工都没住在原单位城市,这样被银行扣掉了养老的工资,实在不合算。

  “姑且不说你银行收一些项目的服务费合不合理,你钱收了是不是得给我点什么证明呢?”另一位抱怨异地取款手续费过高的鲁先生说,他每次去银行取钱后,银行只给他一张取款凭证,虽然上面也写了收费的项目和数额,但并没有单独的收费单据。

  异地同行取现,各行收费标准不一

  昨日记者咨询多家银行发现,各家银行对于异地同行取现手续费的收取有不同的规定,根据取款金额的不同,各银行异地取款手续费相差很大,最高的相差数倍。

  其中,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异地同行柜台取款手续费均为交易金额的1%,工行、建行、农行手续费最高限额均为100元,中行为50元。异地同行ATM取款手续费,工行、建行、农行均为交易金额的1%,100元封顶,中行每笔手续费10元。异地跨行取款手续费,工行、建行、农行均为交易金额的1%外加每笔2元,中行收费简单,每笔14元。

  股份制银行的异地取款手续费则相对低廉,中信、浦发、兴业均为四大行手续费的一半,工资卡客户每月前2笔取款还是免费的。招行95555客服人员介绍说,招行异地同行柜台及ATM取款收费为取款金额的0.5%,最低5元,上不封顶。

  邮储银行的标准是,异地存款(柜台方式)的收费标准是0.5%,最低2元,最高20元;异地同行柜台及ATM取款手续费均为取款金额的0.5%,最低2元,最高50元。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资兴警车坠江致3死2伤
  2. 2长沙无名粉店雨花亭店停业整顿
  3. 3“古城墙保卫战”被称为经典样本
  4. 4“湖南精神”表述语公众“10选1”
  5. 5湖南公务员面试成绩当场通知
  6. 6中学生骑车上学打瞌睡摔断鼻梁
  7. 7益阳“天坑”每天至少多3个
  8. 8湖南火锅底料和腊制品抽检2成不合格
  9. 9涟源市阳洞煤矿被查处非法生产
  10. 1043名省直机关年轻公务员将下基层锻炼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