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挑份母婴保险有讲究 根据孕期挑选是关键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3-02 08:34:10

  中国人向来有“龙”情结,龙年春节一过,长沙大大小小的医院妇产科分娩人数明显增加,龙宝宝扎堆出生。

  在长沙东塘上班的80后陈小娇怀孕才1个月,龙宝宝还没生,就收到了不少保险公司的短信或电话,大多是针对母婴提供的保险产品。面对众多保险产品,陈小娇挑花了眼,一时不知该如何选择。

  在工作压力大、生育年龄偏大的当下,准妈妈或新妈妈如何挑选母婴险最有保障?专业人士建议,按宝宝生长发育的阶段来选择险种最为科学。

  ■记者 刘永涛

  【支招一】

  孕早期买保险选择范围大

  由于女性妊娠期的风险概率比正常人要高得多,通常各家保险公司对于孕妇投保都有一定限制,不同产品对于投保人的年龄和怀孕时间都有规定。一般来说,母婴险很多产品要求投保人的年龄在40周岁之前。

  太平洋人寿湖南分公司办公室副主任严柏洪介绍,专门的母婴险一般要求被保险人年龄在20到40周岁,怀孕未满28周,同时要求具备合法生育条件并持有准生证的。对于高龄,或者怀孕已经六七个月的产妇,可供选择的产品相对较少。

  而像陈小娇这样的80后,才26岁,且刚刚怀孕,可选择的自由度比较大。目前省内的国寿、平安、新华、太平洋等公司都有相关产品销售。

  【支招二】

  另买儿童险可选短期保障

  至于孩子的保险,不是所有的险种都适合零岁的宝宝,按宝宝生长发育的阶段来选择险种才是最科学。目前,大多数保险公司推出的产品是在宝宝出生后30天才能购买的,险种主要有意外险、住院医疗险、重大疾病险、教育金储备险等。

  新华保险湖南分公司营销部经理易竹君提醒,不同的母婴险保障对新生儿的保障期限也不尽相同,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保障从签发保单至孕妇分娩后出院为止的短期保险,另一种是保障从签发保单至宝宝5周岁为止的长期保险。可以根据不同需要,选择长期和短期的保障。如果要为孩子另外购买儿童险、成长险等,就可以考虑选择短期保险。

  【支招三】

  专门母婴保险可单独投保

  目前市场上出现的母婴险,保障内容主要是为准妈妈的人身安全及婴儿特定先天性疾病提供保障。但不同公司的产品在投保方式、缴费方式、保障期、观察期等方面有所差异,大体上可分为专门母婴保险、附加母婴保险这两大类。

  准妈妈投保时要因人而异。比如,如果您只需孕期母婴险,可购买专门母婴险,以免浪费资金。专门母婴保险可单独投保,一般以准妈妈为第一被保险人,婴儿作为第二被保险人。

  除了投保母婴险外,不同年龄的孕妇购买的保额也有所不同,要详细阅读产品保障内容,重点看保障病种和保障时间,选择合适的保障和保费挡位。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资兴警车坠江致3死2伤
  2. 2长沙无名粉店雨花亭店停业整顿
  3. 3“古城墙保卫战”被称为经典样本
  4. 4“湖南精神”表述语公众“10选1”
  5. 5湖南公务员面试成绩当场通知
  6. 6中学生骑车上学打瞌睡摔断鼻梁
  7. 7益阳“天坑”每天至少多3个
  8. 8湖南火锅底料和腊制品抽检2成不合格
  9. 9涟源市阳洞煤矿被查处非法生产
  10. 1043名省直机关年轻公务员将下基层锻炼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