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冯小刚微博欲退隐 华谊兄弟盈利能力受质疑

来源:京华时报 2012-02-09 09:43:08

    昨天,导演冯小刚发微博称“对电影的爱越来越淡,对这样的生活也开始感到厌恶,也许真的到了要和它说分手的时候了”。此言一出,立即被网友解读为冯导要退出江湖。而作为冯小刚东家的华谊兄弟,股吧内议论纷纷,投资者担心继葛优跳槽后,华谊兄弟再失一根台柱。昨天,华谊兄弟董秘胡明虽未正面回应质疑,但称华谊兄弟“躺着都能赚钱”。


    华谊兄弟2011年半年报显示,其上半年营收3.31亿元,由冯小刚执导的电影票房收入贡献约三成。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亦曾公开表示,冯小刚是华谊兄弟的核心竞争产品。冯小刚微博诉苦引起了不少投资者诧异,被解读为冯小刚萌生退意,并由此产生对华谊兄弟未来盈利能力的担忧。在华谊兄弟的股吧内,股民称“屋漏偏遭连夜雨,又被小刚刚踹上一脚”。

    投资者此番感叹是源自不久前的葛优跳槽。2011年12月1日,与冯小刚搭档的葛优宣布正式签约英皇集团,消息一出,华谊兄弟股价接连受挫,连续五个交易日累计大跌11.4%。此番如果冯导再退出江湖,对华谊兄弟的资源储备无疑又是一记重挫。昨天,华谊兄弟股价再陷迷局,早盘在震荡中弱势调整,午盘更是大单频出,直至尾盘,才在大盘暴涨的提振下勉强收涨1.49%,报14.34元/股。

    昨天,一位接近华谊兄弟的业内人士称,冯导此语仅是牢骚,并非真正想退出影坛,华谊兄弟不会因此受到影响。胡明在收到本报记者采访请求后未正面回应,但随后更新微博。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华谊兄弟未来业绩问题,胡明称“这是最不需要担心的,我们躺着都能赚钱”。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93#汽油今起涨至7.49元/升
  2. 2湖南有望今年推行艾滋病实名检测
  3. 3长沙地铁2号线有望明年10月开通
  4. 4株洲女处长因受贿获刑8年牵贪腐窝案
  5. 5常德男子挟持人质勒索10万元被击毙
  6. 6警民搜山围捕凶手祖孙3人被杀案告破
  7. 7长沙多项措施治营盘路湘江隧道拥堵
  8. 890后铁锤男劫金行抢走56万元金饰
  9. 9全国各地赏灯喜迎元宵节(图集)
  10. 10湘妹子刘雯入选全球最性感女人(图)

专题-访谈更多>>

平安春运 我们在行动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