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驾考收费没涨 交警呼吁切勿轻信涨价谎言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2-04 09:44:57

  本报讯(记者 小刘军 实习生 黄雪兵)最近,社会上风传长沙部分驾校小车驾考培训费上涨,为了防止个别驾校趁机乱收费,欺骗不明真相的驾考学员,昨日,长沙交警公布驾驶人考试及相关项目收费标准。

  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驾管科科长匡利君介绍,交警部门的收费没有涨,严格按物价标准进行。“因很多学员对收费标准并不清楚,担心个别驾校以交警名义乱收费。之前,也有学员向交警部门反映过,驾校方或者教练经常以交警部门的名义向学员伸手要钱,既损害了学员利益,也给交警部门带来负面影响,所以很有必要向社会公布相关收费标准。”这次公布的是根据湖南省物价局、湖南省财政局湘价费(2010)38号文调整后现行的部分考试费收费标准,以及许可收费: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发证有关收费项目及标准。

  此外,驾驶人经审核、报名后参加各科目考试,如考试不合格可免费补考一次;第一次补考仍不合格者需交第二次补考费(还是考两把);仍不合格者交第三次补考费(还是考两把)。依此类推。许可期限为:初次申请或增加准驾车型的,科目一考试合格后,车辆管理所应当在三日内核发驾驶技能准考证明。驾驶技能准考证明的有效期为两年。申请人应当在有效期内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三一大道新浏阳河大桥全面动工
  2. 2湖南境内水域一运沙船侧翻1死10失踪
  3. 3元宵前高铁北上宽松 4日始发动车28列
  4. 4“霸得蛮”等三类“湖南精神”被置顶
  5. 5汪涵牵线消防总队官兵献血
  6. 6株洲博物馆首展最早自咸丰年间婚书(图)
  7. 7毁容硕士面试屡被拒发博客求职(图)
  8. 8男子发现女友彻夜未归怒而放火烧房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平安春运 我们在行动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