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铁道部购票网站支付时限延长至45分钟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1-04 08:29:21

  今年是春运火车票网上销售的第一年,不少旅客上网购票时会发现,付款成功了但是车票预订状态却显示不成功。为此,12306网站即日起将付款时限由30分钟延长至45分钟。与此同时,网站阶段性调试升级完毕,2日起购票速度显著提升不再卡壳。

  济南铁路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运临近,想通过12306网站购票的旅客数量激增,每天访问量比平时增长数十倍造成网络延缓,导致银行的支付结果数据没有及时回传至12306网站。而网购如果超时,票额就会重新返回售票系统,造成票没订上,钱被扣了的现象。

  为此,从今年元旦起,中国铁路客服中心将提交订单后的付款时限延长了15分钟,只要在45分钟内付款即可,以减少支付成功购票不成功现象。

  提醒

  网站查询无票未必代售点没票

  针对有时12306网站查询无票但到代售点能买到的问题,铁道部门回应称,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电话订票的取票率平均为50%~60%,最低仅为38%,也就是说很多旅客订到车票后并没有取票。这部分被占用的票额,在取票期限到达后,会再次返回到客票数据系统中重新发售。

  由于多种方式同时售票,火车票额始终是在动态变化之中,所以会出现12306网站查询无票但到代售点又能买到票或者相反的现象。

  ■综合齐鲁晚报、广州日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我省查处教育乱收费4587万
  2. 2沪昆高速车祸涉事司机被控制
  3. 3长沙首批电子诱导屏月底上岗
  4. 4长沙综合竞争力跃居全国第9位
  5. 5女子办多张信用卡透支获刑4年
  6. 6湖南多地迎来2012第一场雪
  7. 7一只手套牵出42名入室盗贼
  8. 8长沙办理户口可网上预约
  9. 9湘潭男子殴打执法人员泄愤
  10. 10株洲现罕见恐龙化石群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