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英刊预测2018年中国GDP将超越美国

来源:新京报 2011-12-29 09:49:45

  本报讯 (记者 冯尧)“中国GDP总量将在2018年超过美国。”最新一期,英国《经济学人》杂志刊文指出。

  该杂志称,目前在21个主要经济指标中,中国已经超过美国的指标数占一半以上,而预计到2025年,中国所有主要经济指标都将超过美国。

  文章称,除了GDP总量,在21个主要经济指标中,中国实际上已经有12个指标超过了美国,包括制造业产出、外汇资产、出口额等。而在GDP总量方面,以市场汇率计算,美国的GDP现在仍是中国的两倍左右。不过,通过引入最新的长期经济增长预期、通胀率和汇率变化,计算出的结果是到2018年,中国的GDP总量将超过美国。

  《经济学人》的依据是,在过去十年中,中国经济平均年增幅为10.5%,而美国是1.6%。中美平均通胀率分别为4.3%和2.2%。

  此外,在汇改后,人民币平均每年以约4%的速度在升值。据此,《经济学人》的乐观预计是,中国未来十年内的GDP年增幅将在7.75%,到2018年,中国GDP总量将超过美国。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芙蓉区调整区划 打造中部最富街道
  2. 2张文雄任长株潭试验区工委书记
  3. 3两工程车与小车相撞 5人遇难(图)
  4. 4湖南工业大学原领导被指校内建别墅
  5. 5长沙罗莎蛋糕被曝生产日期延后
  6. 6长沙第一井白沙井水烧开现白粉末(图)
  7. 7湖南元旦将迎2012年第一场雪
  8. 8教师以“吃香蕉”为由猥亵多名女生
  9. 9揭秘湘潭黑老大欧建和他的社交圈
  10. 10疑致癌米粉多流入河西餐馆(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