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发生意外车祸获2万救助 没买保险也能申请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2-29 07:41:42

  本报长沙讯  半个月前,岳麓区天顶乡川塘村的小区保洁工彭超因车祸去世,家中剩下待业的妻子和年仅5岁的小孩。昨日,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任张建国一行来到彭超家中,送上保障救助金2万元。

  据长沙市总工会经审主任孙兴红介绍,凡是持有长沙市“芙蓉卡·工会服务卡”的工会会员,哪怕以前没有买过任何保险,一旦发生了非工伤意外伤害造成残疾或死亡,或是发生火灾导致家庭财产损失的,都可以凭此卡向工会申请救助。发生非工伤意外伤害事故导致残废的,按照伤残等级标准给付救助金,最高救助标准为5000元;因非工伤意外伤害事故导致死亡的,最高救助标准为2万元。由于火灾导致家庭财产损失的,按损失金额的10%给付救助金,最高救助标准为3000元。

  目前长沙全市已发放“芙蓉卡·工会服务卡”11万余张,并计划3年内覆盖全市百万工会会员。全市所有工会会员都可办理,方式为由各级基层工会组织收集好职工信息,前往长沙市总工会统一办理。自发放以来,已有3名因火灾导致家庭财产损失的持卡会员获得了救助。彭超是首例因非工伤意外伤害事故导致死亡而获得救助的会员。

  2012年元月15日至21日期间,长沙市总工会、长沙银行联合举办的“芙蓉卡·工会服务卡1元看电影”活动,持卡会员可于活动期内持卡至长沙中影今典影院、湖南大剧院、长沙沃美影城这3家影院,以1元每张的价格刷卡看电影,一张可享受一次,一次最多可购买同场次1元电影票2张。记者赵晶 通讯员周虹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我省春运火车票开售实行错峰预定
  2. 2疑致癌米粉多流入河西餐馆(图)
  3. 3长沙黄花机场至汽车西站专线开通
  4. 46名被拐儿童家长来长寻子24年未放弃
  5. 5揭秘湘潭黑老大欧建和他的社交圈
  6. 6市民买到问题话梅 袋内有活虫蠕动
  7. 7医患勾结利用“挂床住院”骗医保
  8. 822岁江华沱江大桥爆破拆除(图)
  9. 9我省明年或推居民用气“阶梯式气价”
  10. 10全国游客韶山缅怀毛主席(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新浪湖南正式上线

2011年12月26日,“微楚有材策湖湘”——新浪湖南上线发布仪式将在湖南省长沙市田汉大剧院音乐厅隆重举行...[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