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率先全省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2-17 09:13:20

    分两次提高标准

     从2011年7月1日起

    在每人每月60元的基础上增加10元,调整至每人每月70元

    从2012年7月1日起调整至每人每月80元

    参保条件

    具有本市户籍,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未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和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城乡居民

    本报讯(记者 周丛笑)长沙在全省率先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记者昨日从市政府获悉,从2011年7月1日起,在每人每月60元的基础上增加10元,调整至每人每月70元;从2012年7月1日起,在每人每月70元的基础上再增加10元,调整至每人每月80元。

    为进一步完善长沙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市政府在提高基础养老金水平的同时,调整长沙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档次。从2011年7月1日起,将长沙市现行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100元至500元5个档次,调整为100元至1500元15个档次(100元为第一档次,其后每增加100元为一个档次),500元以上缴费档次与500元缴费档次实行同等政府补贴标准。城乡重度残疾人凭《残疾人证》,由所在区、县(市)为其代缴全部养老保险费(每年100元)。

    市财政局社会保障处处长傅年满告诉记者,市政府重视民生,财政不断加大投入,目前,市、区、县(市)财政对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支出每年已达5.9亿元。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陈肇雄被任命为湖南省副省长
  2. 2张剑飞要求处置岳麓山豪华会所(图)
  3. 321日我省再迎降温大风天气
  4. 4长沙四方坪一工地失火(图)
  5. 5长沙警方连发7条微博缉逃犯(图)
  6. 6省地勘局招考第1名因色盲未被录用
  7. 780后师大毕业生湘江荒洲养鸡创业(图)
  8. 8银行卡在身9万存款却被盗?
  9. 9永州养子患白血病急寻亲生父母(图)
  10. 10株洲一榨油厂爆炸致4人遇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