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汨罗示范基地亩均产鲜薯4000公斤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17 09:49:36

  本报11月16日讯 (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周虹)在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马代夫研究员、长沙综合试验站站长张超凡博士的见证下,位于汨罗市长乐镇佑圣村的甘薯一季薯干产量超吨技术研发集成示范取得成功。据汨罗市农业局测产结果表明,位于该县佑圣村的80亩甘薯示范基地平均亩产达到 4000公斤,个别田块过5000公斤,而泰峰红薯专业社社员黄桂元种植的红薯1蔸重达30公斤,并意外地领到了马代夫研究员颁发的200元奖金。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保健意识的提高,甘薯对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和增加农民收入的作用日益显现。目前,我省甘薯种植面积达到400多万亩,是第三大粮食作物。但是,甘薯加工专用型品种缺乏和推广不力制约着我省红薯产业发展。3年来,国家甘薯现代产业技术体系长沙综合试验站选育、示范、推广了多个加工专用型新品种,并与汨罗、涟源、宁乡、慈利、桃源等红薯大县建立甘薯产业技术体系示范基地,每年建立一个万亩高产优质红薯连片示范区,示范区平均单产比当地平均产量提高20%以上。    

  据马代夫研究员介绍,此次在汨罗示范的“徐薯22”, 是一个优良的高淀粉型新品种,湖南已累计种植百万亩。其结薯率90%,高产;薯块萌芽性好,每亩所需种薯只要15公斤左右;出淀粉率高,薯干率达到24%。黄桂元告诉记者,家里种植了40多亩“徐薯 22”,平均亩产3000多公斤,有5亩亩产超过5000公斤,今年纯收入7万多元。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临湘鞭炮厂爆炸 周围1公里房屋受损
  2. 2湖南:可用微博举报交通违法行为
  3. 3梁稳根涉嫌海外避税 一年超八千万
  4. 4长沙城区最低工资标准较去年上涨20%
  5. 5“滴血食物”传播艾滋?
  6. 6长沙80后领走664万大奖
  7. 7睡得正香 车子撞进房
  8. 8长沙仙都辣酱鸭门店涉嫌非法加工熟食
  9. 9湖南拟调整车船税 小排量税负减一半
  10. 10省教育厅表示贫困地区争取政府配校车

专题-访谈更多>>

光棍总动员

2011年11月11日,网友们将其称为“超级光棍节”,你想好怎么过了吗?[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