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芙蓉区非公经济占该区GDP比重六成以上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1-03 08:55:13

  本报讯(记者 胡媛媛)昨日,芙蓉区工商联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出新一届执委会委员,会议透露,目前非公有制经济已占该区GDP比重60%以上,区工商联会员企业5年间共安置下岗职工1万多人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文树勋,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出席大会。

  目前芙蓉区非公经济从业人员已达10万人。区工商联大力开展下基层帮企业、收集意见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指导就业等活动,助推非公经济增长,引导非公企业投身社会公益事业。5年间,其会员企业共安置下岗职工1万多人次,并形成朝阳科技电子街创业基地、金丹科技创业基地、大学生创业基地等各具特色的7个创业基地,同时为扶危济困、敬老助学等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达1200余万元。目前该区正在兴建的全球最大单体建筑万家丽国际商务摩尔项目,建成后预计能安置下岗职工8000余人,造就3万个就业机会。

  文树勋寄语芙蓉区工商联,今后继续当好政府的帮手,做好非公经济的服务和引导,在参政议政做表率、商会服务搭桥梁、自身建设添活力、创业富民树品牌等方面再接再厉,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查获4000余公斤毒米粉
  2. 2女大学生为狗狗制作轮椅
  3. 3湘潭市民买回人造猪耳朵
  4. 4长沙达芙妮加盟商抱团抗议
  5. 53月大婴儿被捂到中暑
  6. 6长沙流入20多万假绿箭益达
  7. 7女生宿舍垃圾成山(图)
  8. 828岁女子吃驴肉火锅后猝死
  9. 9生命阳光虚假宣传 厂家致歉
  10. 10绿化带市民忙种菜(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衡阳霞流冲煤矿矿难

10月29日18时10分许,衡阳市衡山县长江镇霞流冲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