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26 日,益阳桃江警方破获一起跨市盗窃通讯基站案,一常德汉寿籍男子在汉寿、桃江两地疯狂作案 20 起,涉案价值达 10 万余元,被桃江警方逮个正着。

  3 月 27 日,桃江县大栗港镇德茂园村一通讯基站被盗,丢失接地通牌 2 块、接地铜线 24 米、电池铜线 12 米,设备间的防盗门也遭到了破坏,经济损失达 3000 余元。桃江县公安局大栗港派出所调查发现,3 月以来,桃江范围内多个通讯基站遭遇盗窃,被盗物品类似,可能系同一人所为。在该局刑侦大队的全力支持下,民警经过走访及调阅监控视频,发现案发现场均出现了一台常德牌照的白色面包车,从而锁定嫌疑人为汉寿籍 34 岁男子曾某龙。

  4 月 25 日,民警发现该车又在桃江境内出现,当即展开行动。11 时许,民警将正在开车踩点的犯罪嫌疑人曾某龙抓获,在其车上搜查出电源模块 2 块,后又在其家中搜出剥皮铜芯线 110 余斤、电源模块 29 块。

  据交代,曾某龙曾经在外地做过通讯基站设备拆除维护的工作,因手头较紧,萌生了盗窃基站内电源设备和铜线卖钱的想法。今年 2 月,曾某龙在常德市汉寿县作案 2 起,非法获利 3000 余元。3 月,曾某龙购买了一台二手面包车,开始潜入桃江作案,先后作案 18 起,涉案价值十余万元,非法获利 40000 余元。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