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现场。全省“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5月2日讯(记者 杨艳)5月2日,湖南省副省长陈文浩在长沙主持召开全省“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安全风险形势,重点安排部署近一轮强降雨的安全防范工作。

  陈文浩指出,从4月30日到目前假期开局总体平稳,但是,今晚至后天(5月4日)这一轮大范围强降雨将给全省安全防范工作带来严峻的挑战,要以百倍的努力、万全的准备防止和有效应对万一发生,把安全防范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力以赴迎战本轮强降雨。

  陈文浩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思想之弦要再绷紧,务必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研判预警要再精准,要把防风险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做好监测预警,为精准做好安全防范提供科学决策依据。工作重点要再突出,要重点抓好交通运输安全、旅游安全、生产安全,重点关注城市运行安全、地质灾害。责任措施要再压实,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各级安委办、防办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职能,严格落实各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应急处突要再加强,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进一步做好应急处突准备,确保“五一”假期全省平安。